央广网

波兰知名爵士乐团在杭演出 促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交流

2017-10-19 07:3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波兰知名爵士乐团在杭演出促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交流

  鼓手DawidFortuna正在演奏。 牛妍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18日电(牛妍 童笑雨)蓝色的舞台,炫白的灯光,钢琴和贝斯的绝妙搭配,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次绝妙的视听盛宴。10月18日晚,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之杭职院波兰帕维尔·卡茨玛尔切克三重奏项目在浙江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杭职院”)奏响。此次演出旨在加强中国与中东欧16国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巩固和夯实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传统友谊。

  为贯彻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里加纲要》,切实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的“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邀请中东欧16国的音乐、舞蹈、戏剧、儿童剧和艺术展览等领域的近300场演出和展览在全国各省市展演。

  音乐会现场。 牛妍 摄

  据悉,本次受邀在杭职院表演帕维尔·卡茨玛尔切克三重奏的成员包括PawelKaczmarczyk(钢琴演奏)、DawidFortuna(鼓手)与KubaDworak(低音提琴演奏)。

  PawelKaczmarczyk是波兰年轻一代杰出的作曲家、独奏家和伴奏家,也是波兰乃至欧洲爵士乐界的天才,从青少年时就开始参与各种爵士乐大赛,获奖无数。

  对于此次在杭职院的演出,他认为,这是一场才艺展示,也是一次文化交流。“之前我们也在浙江音乐学院和其他学校演出过,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我希望能通过音乐,来巩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传统友谊。”

  正如PawelKaczmarczyk所言,“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吹响了文化交流的号角,为实现两地文化交流常态化和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中国听众醉心于波兰爵士乐的同时,杭职院艺术团的二十余名学生也向波兰乐者们表演了中国古典舞《踏歌》。其中,《外婆的澎湖湾》作为中国校园歌曲的代表曲目,也以阿卡贝拉版本在观众面前亮相。

  音乐会现场。 牛妍 摄

  “这两个节目颇具中国特色和韵味,我们希望在传播文化的同时,也能让他们喜欢上中国的音乐。”该校人文社科部主任张崇生如是说。

  着眼于此,该校对此次演出也十分慎重,甚至通过众多校友资源,租借到了杭州唯一一把低音提琴,满足了国际友人对乐器的要求。“这是我们为办好音乐会彰显的决心,也是学校向世界一流标准看齐、交流与学习的过程。”张崇生说,希望通过本次演出,能促进青年学子在艺术上的相互交流和切磋,扩大中国音乐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演出;校友资源;中国古典舞;爵士乐团;文化交流;踏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波兰知名爵士乐团在杭演出 促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交流

波兰知名爵士乐团在杭演出 促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交流,蓝色的舞台,炫白的灯光,钢琴和贝斯的绝妙搭配,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次绝妙的视听盛宴。在中国听众醉心于波兰爵士乐的同时,杭职院艺术团的二十余名学生也向波兰乐者们表演了中国古典舞《踏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