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的味道·老兵》弘扬主旋律 老兵不老精神永传

2017-08-31 08:04:00来源:新华网

   周二,辽宁卫视家庭纪实故事片《家的味道·老兵》播出了新一期老兵故事,抗战老兵马志英的英勇事迹以及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令观众们感动不已,在社会中引起强烈反响。致敬老兵,不少观众纷纷表示马老的抗战故事充满着智勇好似抗战大片,马老的晚年乐观积极,带着一大家子其乐融融地享受幸福生活。在战斗年代是敢于拼死的勇士,在和平年代又是和睦家庭的掌舵人,这样的老兵谁能不尊敬!

   老兵不老 精神永传

   老兵马志英在节目中说起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脸上神采飞扬,眼里熠熠生辉。在那个硝烟四起的年代,马老凭借过人的胆识和聪明的头脑,与红军小战士们一起用一首《松花江上》,感化了东北军缴械扔枪。后又乔装深入敌营,智端炮楼,生擒鬼子等英雄事迹。每一次的战斗都见证了马老的勇敢坚韧,不怕牺牲的精神,也见证了战争的残酷。也正是在如此艰难的战争岁月里,抗战老兵马志英养成了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的优良作风以及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

   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在那个民族生死存亡的危局中,老兵马志英二话不说,一头扎入到保家卫国的时代洪流里,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戎马生涯。战争胜利后,身负重伤的他不得不选择退伍却老兵精神不倒,先后从事卖鸡蛋,理发,裁缝等职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从不给国家,给社会添麻烦。现在的他已近百岁,他依然关心国家大事。依然保留着军人的信仰和风范。尽管马老在岁月的长河里慢慢的老去,但心中的信仰,军人的情怀,英雄的事迹却不曾老去,将永远的传递下去。

   历经峥嵘岁月,归来仍乐观

   从战争岁月保留下来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一直伴随着马老。现如今,已近期颐之年的马老始终保持着一颗积极乐观的赤子之心,不断的尝试各种新鲜东西,尤其是年轻时尚的东西。玩微信、抢红包不比年轻人差,拍起照来很有时尚范,这种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也感染了马老的一大家子人,在他的影响下,一家老小其乐融融,欢乐无限。这份革命时期留下来的乐观精神,是马老一家受之不尽的财福,也是当今社会所弘扬的主流价值观。

   战争年代,马老用自己的血肉身躯与敌人殊死搏斗,诠释着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精神。和平年代积极乐观、热情生活,展现了老兵故事最有代表性荣耀与光芒。

   下一期节目中又将会老兵讲述怎样浴血奋战的故事?又会有怎样的革命锻造的红色家风?敬请锁定每周二晚21:15,辽宁卫视家庭纪实故事片《家的味道·老兵》。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弘扬;家的味道·老兵;抗战故事;松花江上;乐观主义精神;辽宁卫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家的味道·老兵》弘扬主旋律 老兵不老精神永传

《家的味道·老兵》弘扬主旋律 老兵不老精神永传,周二,辽宁卫视家庭纪实故事片《家的味道·老兵》播出了新一期老兵故事,抗战老兵马志英的英勇事迹以及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令观众们感动不已,在社会中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