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图片大赛作品展深圳开幕

2017-08-29 08: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8月27日消息(记者 大为)“用图片讲好中国故事,以影像传播中国声音”。2017年8月26日是深圳经济特区37岁的生日,当日上午,“中国梦·中国故事(2012-2017)——首届中国图片大赛”颁奖典礼暨典藏作品展开幕式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中央展厅举行。

  记者了解到,从5月26日起至7月31日,中国图片大赛组委会官网线上征稿18861组(23397张),线下征稿1572组(16471张),共征集作品20433组(39868张)。经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参赛作品内容、质量,进行综合分析评选,确定入围作品1000张,并评出六大类共315个获奖作品,范围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人物等。7名优秀摄影师(刘勇基、欧岳琦、李新旺、岑志利、周树南、刘伯良、韩墨)组队参赛,凭借《奋进深圳》组稿一举夺得勒杜鹃奖。

  此外,李刚的《香港你好》、李志明的《花海游“龙”》、左雪兰的《皮影传承人》、张长流的《感谢您,人民警察》、吴立新的《南海之斑》、褚福超的《冷》分获政治类、经济类、文化类、社会类、生态类、人物类的典藏金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新华通讯社、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新华社中国图片社、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学习出版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联合主办,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中国图片社新媒体图品中心、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承办。颁奖仪式上,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圳五周年,8月26日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7周年纪念日。在这一特殊时刻,“中国梦·中国故事(2012-2017)——首届中国图片大赛”颁奖典礼和典藏作品展在深圳举行,意义十分重大。此次精心遴选出来的影像图片,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方面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突出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生动展现了人民群众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李小甘表示,深圳市委高度重视此次中国图片大赛筹办工作,将其列为《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重点内容,将努力把中国图片大赛打造成为具有“国际视野、民族立场、时代精神、深圳表达”的又一重大文化品牌活动。记者了解到,中国图片大赛将成为常设比赛项目,规模有望扩大,并逐步提升影响力,目标是成为国内外有广泛影响,和广泛群众基础,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同的图片大赛。

  本届中国图片大赛典藏作品展分为四个展区,总共展出典藏作品247幅(其中三幅为大赛特殊约稿作品),其中,关山月美术馆中央展区展出勒杜鹃奖作品8幅、一等奖及优秀奖辅图作品30幅、二等奖作品18幅、三等奖作品30幅;A厅展区展出《砥砺奋进 共筑梦》主题,展出优秀作品50幅; B厅展区展出典藏作品、优秀作品代表作品60幅; C厅展区展出《戮力拼搏 强军梦》主题,展出优秀作品48幅。首届中国图片大赛典藏作品展展览时间为2017年8月26日至9月4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作品展;中国故事;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委;大赛组委会;典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首届中国图片大赛作品展深圳开幕

首届中国图片大赛作品展深圳开幕,央广网深圳8月27日消息(记者 大为)“用图片讲好中国故事,以影像传播中国声音”。2017年8月26日是深圳经济特区37岁的生日,当日上午,“中国梦·中国故事(2012-2017)——首届中国图片大赛”颁奖典礼暨典藏作品展开幕式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中央展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