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阵父子兵》柳岩童年趣事曝光 化身心灵导师

2017-08-08 07:02:00来源:新华网

   上周六晚山东卫视新一期原创综艺节目《上阵父子兵》进入故事小高潮,家规大会现场剑拔弩张,幸亏知心姐姐柳岩及时调节现场气氛,深入浅出的分析三对父子之间的矛盾和问题,终于使三对父子走向沟通与理解的大门。

   家规大会是《上阵父子兵》中最直接、最有效解决父子矛盾的途径。本期家规大会,现场气氛更是剑拔弩张。武爸不顾大武情绪严重偏心小武、史家暴力老爸炮火连天对小史步步紧逼、张家强势老爸不听儿子说话只顾自己说,孩子们都差点被父亲的态度伤害。幸亏柳岩及时调节现场气氛,与主持人刘仪伟一起分析矛盾、解决矛盾,柳岩更是深入浅出的分析三对父子之间的矛盾和问题,终于使三对父子走向沟通与理解的大门。

   作为拥有二胎孩子的武家跟大多数二胎家庭拥有一样的问题——偏心。在《上阵父子兵》中,因为头一天大武开玩笑的轻轻拍打小武的脸,偏心小武的武爸就武断的认为大武在欺负小武,从而一天没有搭理大武,给他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和失落感。知心姐姐柳岩发现了大武不对劲的情绪,跟大武聊了很久自己的童年趣事分散他的注意力,终于使大武从无人关注的巨大失落感中走了出来。此外,柳岩还在家规大会上当着武爸的面大谈二胎之家教育方式,让武爸认识到了自己问题的严重性,成为武爸与大武走向矛盾化解至关重要的一环。

   史家父亲是崇尚棍棒教育的中国式严父,对小史要求极其严格。虽然对小史赏罚严明,但过度的棍棒教育造就了小史沟通障碍、不自信等一系列心理问题。柳岩在家规大会上隐讳的指出——过度棍棒教育造成了小史沟通障碍,导致现在都无法跟自己父母正常交流,如果你想让小史心理障碍越来越严重,你就接着这样下去吧。一番义正辞约的话语,让史爸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承诺以后试着好好与小史沟通。

   从节目中我们能看出张家父亲领导能力非常强,他在工作中可能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领导,但在生活中绝不是一位合格的父亲。家规大会上我们能看到,老张对小张已经强势到话都不让小张说完,面对父亲的强势小张只能苦笑。柳岩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导,终于让老张明白了原来父子之间可以有另外一种平等的相处方式。

   柳岩曾经谈过自己接受《上阵父子兵》节目组邀请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她跟大多数人一样,自己在小时候也会跟父母爆发一系列的矛盾和冲突,她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可以帮助更多家庭明白父母与孩子正确的相处之道。她在节目中说:造成孩子们心理有问题和确实的根本原因都是因为他们感受不到爱,这无关家庭的经济状况、社会地位和父母的家庭背景。爱是唯一的,也是教育孩子最正确的手段。

   《上阵父子兵》是由山东卫视和中和传媒联手打造的全国首档青春期父子情感沟通户外纪实综艺节目,在下一期节目中,父子们关系会如何发展?是爆发出新的矛盾冲突还是真正走向了相互理解的大门?每周六晚九点二十,山东卫视暖心综艺,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上阵父子兵;柳岩;导师;化身;大武;趣事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上阵父子兵》柳岩童年趣事曝光 化身心灵导师

《上阵父子兵》柳岩童年趣事曝光 化身心灵导师,上周六晚山东卫视新一期原创综艺节目《上阵父子兵》进入故事小高潮,家规大会现场剑拔弩张,幸亏知心姐姐柳岩及时调节现场气氛,深入浅出的分析三对父子之间的矛盾和问题,终于使三对父子走向沟通与理解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