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谁说只有京剧 《中国戏曲大会》涉及众多民族戏曲

2017-08-07 08:37:00来源:北京青年报

  由中央电视台打造的大型中华传统文化节目《中国戏曲大会》今晚登陆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CCTV-11)。据悉,节目将于8月6日至12日每晚19:30播出,共7期,由孙小梅主持。这也是央视继《中国诗词大会》后的又一力作。

  《中国戏曲大会》专家团历时半年,出题近600道,题型丰富多样。为了打造全民共赏的戏曲节目,戏曲专业类题目只占六成,有将近四成是泛文化题目。“让所有懂戏和不懂戏的人都能喜欢”是制作《中国戏曲大会》的初衷。

  本次大会题目涵盖范围广泛,涉及了很多少数民族,比如维吾尔族、藏族、蒙古族、彝族和景颇族等;跨越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比如台湾的歌仔戏、香港流行的粤剧、东南沿海流行的闽剧和高甲戏等官方记载的地方剧种涉及70多个,加强了节目的可看性,更好地普及了戏曲文化精髓。

  本次大会云集了各地各剧种名家大腕,侯少奎、孟广禄、魏海敏等名家作为出题嘉宾进行表演;王立群、蒙曼等文史及戏曲类专家作为评委进行点评,著名画家李滨声亲临现场作画出题。而张建国、袁慧琴、赵秀君、高闯、王洪玲、王红丽也将作为嘉宾选手和百人团选手一起答题,同场竞争。(记者 郭佳)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戏曲频道;京剧;戏曲文化;中国戏曲大会;高闯;出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谁说只有京剧 《中国戏曲大会》涉及众多民族戏曲

谁说只有京剧 《中国戏曲大会》涉及众多民族戏曲,由中央电视台打造的大型中华传统文化节目《中国戏曲大会》今晚登陆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CCTV-11)。《中国戏曲大会》专家团历时半年,出题近600道,题型丰富多样。本次大会云集了各地各剧种名家大腕,侯少奎、孟广禄、魏海敏等名家作为出题嘉宾进行表演;王立群、蒙曼等文史及戏曲类专家作为评委进行点评,著名画家李滨声亲临现场作画出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