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黑池舞蹈节中华少年舞团民间舞惊艳众人

2017-06-06 09:45:00来源:光明网

中华少年舞团民间舞惊艳2017黑池舞蹈节

  2017黑池舞蹈节

  2017黑池舞蹈节于当地时间5月25日在英国北部小镇黑池冬季花园举行,由舞蹈家张平、中华文化促进会舞蹈委员会等专家成员组成的访问交流团受邀参与此次黑池舞蹈节,并选送中华少年舞团参与出演。张平曾受邀参加《CCTV舞蹈大赛》《舞林大会》等综艺节目。舞蹈节上,中华少年舞团的少年舞者孙靖雯、王溪岳为观众带来中国民族民间舞《浪妞妞》惊艳众人。

  舞蹈节期间,中国文化品牌“洲际行”开幕式首次亮相,中国驻曼彻斯特领事馆副领事黎波和黑池市长Ian Coleman一同为开幕式致辞,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华少年舞团少年舞者孙靖雯、王溪岳身穿传统民族服装,持手绢花为众人奉献独具东方特色的中国民族民间舞《浪妞妞》,让国际友人感受中国舞蹈魅力。黑池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 Michael Williams也现身与中华少年舞团交流、合影。

  黑池舞蹈节又被誉为“国标舞的奥运会”,是各国国标舞选手心中的圣殿,今年的舞蹈节吸引超过88个国家的数万名顶尖选手和观众前往。其威望甚至超过以“世界”冠名的锦标赛,成为国际标准舞高手们争相追求的目标。

  除了在开幕式上大放异彩外,本次中华少年舞团英国行还与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亚洲中心的学员进行访问、交流,外国学员们对少年舞者的民间舞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拜师少年舞者想要学习如何玩转手绢花。更有舞者表演了独具古风的中国剑术,博得掌声阵阵。

  对中华文化促进会来说此行旨在加强国际间文化的交流,自由交谈环节,中方专家发表《中英文化艺术交流案例分析》,深刻阐述了中英之间文化交流的历史和现状。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舞蹈节,黑池,舞团,少年,惊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7黑池舞蹈节中华少年舞团民间舞惊艳众人

舞蹈节上,中华少年舞团的少年舞者孙靖雯、王溪岳为观众带来中国民族民间舞《浪妞妞》惊艳众人。黑池舞蹈节又被誉为“国标舞的奥运会”,是各国国标舞选手心中的圣殿,今年的舞蹈节吸引超过88个国家的数万名顶尖选手和观众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