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关晓彤微头条回忆高考:当时学霸的光环笼罩着我 压力很大

2017-06-06 07:01:00来源:光明网

  2017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开考。6月4日,小花旦演员关晓彤参与了今日头条“恢复高考40年”的话题讨论,她发布微头条,回忆起去年此时的高考经历,并以前辈的身份向今年高考的同学传授经验,“专注是我备考的秘诀,因为高考前我还要拍戏,我就选择专时专用,有专门拍戏的时间下了戏留给学习的时间就专心学习,我妈当时还把手机没收了。”

  童星出身的“国民闺女”关晓彤,从开始准备考试时就备受关注,而且一直都是学霸形象化身。但在高考之前却也因为这个学霸光环而压力很大。

  关晓彤在微头条中表示,“高三的时候突然接拍了《好先生》,在高考复习期间我完全没在学校,刚开始的时候很惶恐,忐忑不安。后来我参加了高考辅导班,辅导班老师跟我说’你也就这个分数……’的时候,我是绝望的!因为学习好的光环一直笼罩着我,我觉得自己必须考好,一下子高考就成了很大的压力。”

  当然,她抗住了压力。关晓彤2016年参加高考,以专业成绩90.41的高分位列北京电影学院专业课考试第一,最后以总分552分的高考成绩顺利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因此被冠以“真学霸”的称号。

  2017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开始,今年恰逢恢复高考40年。40年来,高考成为无数人命运的转折点,也让很多人记忆深刻,正如关晓彤所说,“高考对于我来说就是一次成长,一次不后悔的经历。”

  1977年恢复高考是中国现代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今日头条联合新东方特别策划了“恢复高考40年”线上话题,现在已经吸引了众多名人明星来参与讨论,回忆他们当年高考的种种故事。

  除了关晓彤之外,演员蒋雯丽、作家卢思浩、天使投资人薛蛮子、作家安意如、教育学者熊丙奇等名人明星也都参与了话题讨论。今日头条“恢复高考40年”线上话题,邀请你来分享和高考的故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头条;高考成绩;高考复习;恢复高考40年;演员;好先生;考试;名人明星;辅导班;北京电影学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晓彤微头条回忆高考:当时学霸的光环笼罩着我 压力很大

关晓彤微头条回忆高考:当时学霸的光环笼罩着我 压力很大,关晓彤在微头条中表示,“高三的时候突然接拍了《好先生》,在高考复习期间我完全没在学校,刚开始的时候很惶恐,忐忑不安。除了关晓彤之外,演员蒋雯丽、作家卢思浩、天使投资人薛蛮子、作家安意如、教育学者熊丙奇等名人明星也都参与了话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