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寻找好的IP项目!“三创”大赛龙杰网大分赛场热闹开锣

2017-05-11 07:29:00来源:中国网

  2017年5月7日,“北京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朝阳区龙杰网大分赛场在优客工场正式开赛,龙杰传媒CEO朱国勇致欢迎辞,君联资本投资副总裁孙华卿就IP项目的投资与发展前景进行了演讲,以期促进国内文创产业可持续发展。

  

  承办方龙杰传媒CEO朱国勇致欢迎辞

  龙杰网大分赛场共有43个参赛项目参加初选,经过层层遴选,最终20个参赛项目成功获得初赛路演资格,包括:君舍文化选送的娱乐文化项目、 北京零极限选送的《静心慢生活早茶》、爱球迷网络科技选送的爱球迷APP、北京玥蝉选送的带有中国元素,响应“一带一路”战略的传统旗袍等。每一个晋级成功的IP项目都别具特色,在不同领域或行业占有重要的地位。

  来自政府部门、文创领域投资机构、创业者等各界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大赛也特别邀请了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指导处处长陈伟,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主任隆旭光,中国作家协会《长篇小说选刊》执行主编付秀莹,龙杰传媒集团CEO朱国勇,蓝海资本执行合伙人李大为等7位相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委团,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为本次大赛参赛项目进行点评。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指导处处长陈伟

  朝阳区龙杰网大分赛场由龙杰网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优客工场、炫嘉(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香港洛施实业有限公司赞助。北京龙杰网大传媒有限公司(简称“龙杰传媒”),创立于2005年,公司业务范围以文学为起点,通过有声孵化形成大数据,进而延伸至IP金融、影视、游戏领域,实现IP全产业链多点变现,IP内容价值最大化。目前公司的有千部优质IP,通过有声作品成功孵化出IP(版权)7万多集,在全国300家电台及知名有声APP平台播出。成功孵化的作品耳熟能详:包括《盗墓笔记》、《甄嬛传》、《步步惊心》、《杜拉拉升职记》、《让子弹飞》、《大清相国》、《古剑奇谭》等。

  龙杰传媒总裁朱国勇表示,如今的IP的价值被广泛认可,但对于IP的保护与开发,仍然存在很多的误区。IP不只是简单的一部文学作品,而应是一个被人广泛认可的、具有巨大潜力和经济价值的创作,很多时候,当一个好的IP孵化成功,人们往往急于开发变现,缺乏工匠精神进行打磨,这其实是过早的消耗掉了这个IP的生命力,对IP本身是一种伤害。另外一方面,以目前屡陷抄袭困局的IP影视版权纠纷来看,在文学版权的保护上,虽然我国在这方面已经有了很多举措,但在实践层面,其管理体系仍需要进一步的健全。

  

  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邹璐巍(右)为分赛场承办方北京龙杰传媒总裁朱国勇(左)授牌

  

  “北京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大赛以“创赢未来 新无止境”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挖掘优秀文创项目,培养文创领军创业人才,扶持小微文创企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IP;龙杰;网大;三创;文化创意产业;步步惊心;甄嬛传;文化产业发展;参赛;古剑奇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