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方大地》专家研讨会 颜丹晨:不完美才真实

2017-05-04 13:53:00来源:新华网

   近日,电视剧《北方大地》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研讨会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易凯主持,李准、饶曙光、邢戈等专家学者,及该剧总导演哈斯朝鲁、女主角颜丹晨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各专家学者及领导以《北方大地》为例,探讨了主旋律正能量影视作品未来的发展趋势,各位专家对正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热播的《北方大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作为一部描写内蒙古乳业发展史的电视剧,《北方大地》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天然的民生性。

   《北方大地》由著名导演哈斯朝鲁担任总导演兼制片人,赵琪编剧,新锐导演苏磊执导,张国强、颜丹晨等联袂主演的现实题材创业励志电视剧。该剧主要讲述了改革开放初期,王中天、萨日娜等年轻人以团队名义承包濒临倒闭的乳品厂,面对举步维艰的经营环境,他们不屈不挠、勇往直前,逐渐使企业步入正轨,成为全国知名上市公司;在新的发展历程中,企业再次面临诸多困难,最终王中天等企业领导者以全新的经营理念和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共同打造出世界知名企业。

   该剧女主角颜丹晨出席了研讨会,她表示:“王中天(剧中人物),如日中天,代表的是太阳,是刚强,是热情,是一个奔放的人物。萨日娜的角色名字在蒙族的语言中是代表山丹丹花,代表月光女神。所以他们一阴一阳互补的角色,所以他们之间虽然有分歧,但是到最后有共同的目标,希望把我们国家的奶业做大做强,更多的是社会的责任和情怀的一种展现,所以他们才能够最后再携手合作,来一起让中国的乳业面向未来。”

   此外,颜丹晨认为不完美的人物才更真实,她说:“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加入到这个剧组当中,每一个人物都非常的鲜活而且接地气。就像王中天一样,他有他不顾一切往前冲,不听别人的意见的角色,就是因为他不完美,才认为他真实可爱,才是我们生活中真正的人。所以我觉得这一点是作为演员来说在创作的过程当中的一点小小的体会。”

   在会议上,中国电影电视评论协会会长饶曙光表示,该剧中人物形象的塑造也很让人印象深刻。五个主要人物,特别是王中天、牧仁、乔友山有一种北方汉子独特的气质,他们对于爱情,对于友情,包括对待自己孩子的理解都反映出了这种气质。可以看出,编导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和表达。并且,由颜丹晨主演的萨日娜的这一女性形象也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北方大地》把对内蒙古这块土地深深的热爱,转化成对人物形象一个更深刻的塑造和刻画。由此可以看出,该剧下了很大的工夫,完成度也很高。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颜丹晨;北方大地;电视剧;人物形象;总导演;女主角;主演;张国强;制片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