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文娱竞争优势初现UC优酷联合宣推热剧

2017-04-21 08:31:00来源:千龙网

  来源标题:阿里文娱竞争优势初现UC优酷联合宣推热剧

  良心制作的国产剧正在重回大众视线,《人民的名义》接受住了人民的检验受到热捧,最近的剧情让观众沉迷于看省委副书记高玉良与公安厅长祁同伟这一对师生斗法。羽翼丰满的学生意图脱离掌控,这样的桥段在青春偶像片中更常见,正如UC宣推的《鲜肉老师》剧情互动游戏,让用户回到学生时代和白客化身富二代班主任斗智斗勇。

  《鲜肉老师》是优酷联合万合天宜自制的校园偶像剧,同为阿里大文娱的一员,UC助力首推影视娱乐剧情互动游戏的宣推方式,升级了此前与优酷联合推广影视剧的宣发模式。从UC与优酷此前联合推广《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血长安》两部大剧来看,UC宣推模式在渠道上、方式上等方面做了诸多尝试,方式多样而有针对性地投放年轻观众密集的渠道,三部剧点击总量超过了142亿。

  剧情互动游戏营销,创新宣发模式抢戏

  正在线上热播的《鲜肉老师》,汇集了白客、孔连顺、郑合惠子等兼具颜值、演技和粉丝基础的演员,凭借着经典搞笑的桥段和曲折有趣的剧情,迅速俘获了一大批忠实观众。据播放平台数据显示,上线不到两周点击量便破四亿。

  师生关系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而《鲜肉老师》的目标受众就是90后00后的观众。他们在看剧时注重沉浸式的体验,很多人都会涌现出自己安排CP、参与剧情走向的愿望。UC洞察到了这一点,宣推时通过打造剧情互动游戏,让观众成为编剧,充满代入感地与剧中角色进行互动,可谓亮点十足。此外,UC此次宣推《鲜肉老师》时,延续了《热血长安》的专题模式,打造【UC议站】产出影评内容开设专题系列,从内容上也为影视剧站台背书。

  阿里大文娱渠道联动,精准触达才“圈粉”

  早在今年年初,同属阿里大文娱的UC和优酷通力合作,在影视剧宣推方面做了一系列探索。利用UC的渠道优势和优酷的资源优势,二者优势互补渠道联动,给互联网宣推营销添加了新鲜案例。

  宣推《三生三世》时,UC特别设立短视频“三生三世”版块,贴靠电视剧大结局进行试水导量,在为优酷导流的同时也在为平台拉新,二者共同打造了现象级影视剧;在《热血长安》宣推中,UC不仅在端内上线了《热血长安》专题,还联动了UC订阅号的影视娱乐大V撰写影评,打造UC议站——对外展示了UC作为阿里大文娱版块流量和内容双入口的平台优势,在流量和内容上共同承担重任,最终产生了“追剧部”这个热门话题;而《鲜肉老师》的宣推中,UC头条在端内“问啊”版块开设了“鲜肉老师君”的专栏,邀请节目组官方人员为用户答疑解惑关于剧情创作和CP关系等问题,近距离地与粉丝进行互动,维持该片热度。

  宣发新标配:娱乐营销新体验

  互联网时代,通稿、预告片、片花等这些常规的影视剧宣推形式营销痕迹过重,对于年轻观众来说,很难真正触达他们产生接受心理,自我意识颇强的观众往往拒绝这种生硬的洗脑和刷屏。如今像UC宣发《鲜肉老师》《热血长安》这种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娱乐营销新体验的方式,有望成为影视剧宣发新的配置。

  阿里大文娱内容生态集合了内容出品方、发行方、宣发方,UC和优酷作为前沿阵地,目前已显现出自己的竞争优势。在泛娱乐营销上作出了全新的探索。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UC;优酷;阿里;鲜肉老师;剧情;竞争优势;三生三世;热血长安;影视剧;宣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