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型《中国梦声乐套曲》歌舞公益展演开幕

2017-04-17 07:2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4月14日晚,大型《中国梦声乐套曲》歌舞公益展演(首演)暨中国文联、湖北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者走进宜昌惠民演出在三峡大学举行,这是全国首部全方位歌颂“中国梦”主题的声乐套曲。

  【同期】湖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 万莉

  平常跟随(湖北)省文联、(湖北)省文化厅参加的这种演出很多,今天能够来到这里,同样是以慰问形式把这首歌带给大家,我非常的开心,因为这对于我来讲就是工作,就是职责,把艺术带到基层,带到千百万家,也是我的心愿。

  【解说】声乐套曲又叫声乐组曲,是大型声乐作品的一种结构形式。其一般的特点是:在统一的标题之下,用若干首歌曲来表达同一主题。套曲中的各首歌曲可独立成曲,彼此的表演形式也往往不同,但它们之间的内容互有联系。

  《中国梦声乐套曲》分为“天地华夏风”“峥嵘岁月长”“报效家国时”“江山风华秀”“感怀中国梦”“全面小康路”“百年梦想园”7个篇章及相关朗诵辞,共计12首歌曲,由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创意、主导、组织创作。

  【同期】三峡大学艺术学院院长 陈宇京

  这次活动放在我们三峡大学来做,主要是因为我们本身最开始创作的一个过程,就是想着要把我们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我们的文学艺术活动当中,寓教于乐,寓教于学。

  【解说】经湖北省文联组织专家审核通过,并向中国文联申报,经专家评审和中国文联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中国梦声乐套曲》入选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项目,其音乐制作项目获得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

  本次公益展演由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湖北省文联、中共宜昌市委宣传部、中共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目前由湖北省文联组织的《中国梦声乐套曲》音乐录制和专辑出版已完成,专辑将向社会免费发放,大力宣传“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

  【同期】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学生 杜砚秋

  大家唱歌都唱这么好,(我)也是学习音乐专业的,然后感觉要更加地为自己的专业所努力,希望以后能为中国谱写出更多鼓舞人,振奋人心的作品。

  董晓斌 郭晓莹 余东山湖北宜昌报道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文学艺术活动;展演;声乐作品;歌舞;文联;中国梦声乐套曲;三峡大学;艺术学院;歌曲;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