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影《逆生·致亲爱的小孩》开机 重新诠释留守儿童的心

2017-02-17 21:41:00来源:红网娱乐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四川省达州市对外影响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下,由北京帝一影业、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渠县县委等联合出品的院线电影《逆生·致亲爱的小孩》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达州市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逆生·致亲爱的小孩》开机仪式现场

  作为四川影视界2017年度重头大戏,同时也是达州市迄今为止第一部聚焦留守儿童生存状况、反映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的电影,备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瞩目和支持。该影片由新锐导演李克龙和邓访联合持导,著名演员来喜担任男主并做监制,老戏骨张洪杰倾情加盟,还集结了居文沛、付玉龙、杨砚铎、邓艺坤、刘博涵等演员,实力雄厚,看点十足。

  主创团队和主要演员

  故事发生在四川东部山区,以刘庄小学老师刘友根为视角,展示了都市城市化进程下,农村劳动力大量涌入城市,农村生源骤减,遭遇社会大规模“撤点并校”,导致山区孩子长期奔波于路途长远的镇上上学,教育运行艰难万分的社会现象。该片将采用纪实手法拍摄,既要真实反映山区留守儿童的生存状况,又能展现他们相互扶持、刻苦求学的励志精神,是一部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难得佳作。

  达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瑜华首先代表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电影顺利开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达州留守儿童有13万人,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早被纳入政府重点民生工程,电影《逆生·致亲爱的小孩》的拍摄顺应潮流,展示了达州的社会发展成就及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有利于达州文化影响力的提高。”

  达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瑜华致辞

  当记者问起该电影的创作初衷,联合出品人、制片人申天红和执行制片人包龙侃侃而谈:“我们力争在商业大片、穿越喜剧中杀出一条人性温情之路,做一个有血有肉、与众不同的留守儿童体裁电影,从而引起社会更加真实的自我共鸣,为中国六千多万留守儿童的健康发展寻找新的契机和可能性。并且电影《逆生·致亲爱的小孩》已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签订合约,将把电影票房收入的5%用于资助留守儿童,以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和学习环境。”

  部分主创和主演接受媒体采访

  谈起电影拍摄地为何选择达州时,身为家乡人的出品人兼联合导演邓访激动不已:“这是我第一次回家乡采景,作为达州人,宣传家乡,用电影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家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可以看出他对家乡有极其深刻的真挚情结。

  拍摄现场

  开机仪式及新闻发布会之后,该片即刻在达州火车站等地进入紧张的拍摄阶段。预计将于2017年6月1日全国院线上映,敬请期待!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留守儿童;开机仪式;电影拍摄;电影票房;重新诠释;逆生;致亲爱的小孩;出品人;院线;中共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