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2期「如戏·故事+」剧本创意大赛,如戏编剧经纪人首次亮相

2017-02-15 21:23:00来源:中国网娱乐

从左:如戏编剧经纪负责人王宁、导师唐龙、编剧张梦缘、编剧吴伊文、编剧李伟荣、导师孙小杭。

  2 月 12 日,第 12 期「如戏·故事+」剧本创意大赛晋级赛如约而至, 三位编剧将继续在接下来的 21 天里与一线编剧老师探讨创作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作品」。对更为合适的编剧的判断,这次「如戏编剧经纪组」全体经纪人也参与评分,同两位编剧老师一起,对晋级编剧有一个更高的期待。

  写电子竞技的《鲤跃龙门》,平行时空的写法未入俗套;写自闭症的《小光1.0》,角色情感变化图很是新颖;写超能力的《复制友情》,小成本文艺片很有可能。

  21 天后,3 月 5 日第 12 期「故事+」现场,3 位晋级编剧将同如戏 3 组签约编剧一起,带来更好的故事,将由智能会展 meepark 提供场地支持。

  「如戏·故事+ 」编剧创作大赛不断闪现更新的创意和更炫的玩法,打破一个又一个关于故事的思考模式,为编剧、影视公司之间的直接合作提供了许多可能,可能是目前国内最专业的编剧比赛。

  22 个月,「如戏·故事+」剧本创意大赛抱着拳拳之心成功举办了 12 期,累计参与编剧 220 位,其中如戏签约编剧 30 位,产生的 45 个故事优先运营了 21 个,现场嘉宾累计 2000 位。

  2015 年 6 月 14 日,如戏推出第 1 期「故事+」,独一无二「8小时极限创作」概念,打造了故事界的「黑客马拉松」;

  2015 年 8 月 29 日,第 3-4 期「故事+」强势联手响巢看看;

  2016 年 3 月 22 日,第 6 期「故事+」两位一线编剧大咖全程提供参赛创作指导;

  2016 年 7 月 23 日,「故事+」首届年赛,8 组参赛编剧,40 天创作,3 次一线编剧大咖指导;

  2016 年 8 月 27 日,第 9 期「故事+」,7 天创作,1 次一线编剧大咖指导;

  2016 年 12 月 25 日,第 11 期「故事+」,黄海老师亲拟题目,21 天创作,2 次一线编剧大咖指导,After-party 嗨翻现场;

  2017 年 2 月 12 日,第 12 期「故事+」晋级赛,如戏编剧经纪组集体评分。

  黄海、王小平、孙小杭、韩景龙、张小北、余飞、史航、应萝佳、苌江、唐龙等数十位业内资深前辈前后加入到比赛的创作指导与评审阵营中来,以他们对故事创作的深刻认识,在行业中积累多年的宝贵经验,为参与到「如戏·故事+」创作中的编剧们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也使「如戏·故事+」始终站在专业与创造力的平衡点上不曾动摇。

  「一件事情都是摸着石头过河的,跟写剧本一样,每一个故事,我们在刚开始的时候,都不知道它会是有什么样子,电影本身是个活的玩意儿,它是自己有命的,你控制不了。那么「故事+」我觉得也一样,因为它本身集合了很多年轻创作者,是让你把自己挥洒出来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它一定是伴随着惊喜的。所以尽可能地坚持下去,把这些惊喜的价值保留下来就好了。」——「如戏·故事+」评委会主席黄海

  (黄海,面壁者开发事务所创始人、编剧、制片人。参与电影:《悟空传》《黄金大劫案》《嫌疑人X的献身》《无人区》等。)

  「故事+ 」历久弥新,很多优秀、想象力爆棚的年轻编剧,惺惺相惜,以诚相待。如戏核心业务「编剧经纪」的雏型在一年半时间的打磨中日益发挥明显效用。如戏通过评测结构化、艺术班底、人才循环机制、厂牌合作、「如戏·故事+」逐渐完善了编剧经纪事业的服务体系,志在每一个编剧都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创作中。

  如戏专注于中国娱乐行业经纪事业的开展,以「编剧经纪」为切入点,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综合实力第一的编剧经纪机构,旗下拥有签约编剧 100 多位,储备项目数百。

  「如戏·故事+」剧本创意大赛,每天接受新的报名(storyplus@ruuxee.com)~

  为什么提倡编剧以团队的形式报名?余飞老师曾提到「水平相近的编剧合作是极其困难的事情,但合作成功并固化为团队,效率和成绩就会呈指数上升」,何尝不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编剧;晋级赛;创意大赛;经纪人;悟空传;无人区;嫌疑人x的献身;复制友情;黄金大劫案;小光1.0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