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崛起新丝路2016文艺创新人物”揭晓

2017-01-12 14:04:00来源:中国网娱乐

  1月12日,“崛起新丝路2016文艺创新人物”正式揭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彰显社会主义文艺灵魂、坚持体现社会主义文艺本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崛起新丝路2016文艺创新人物”评选重点聚焦勇于创新创造,用精湛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的个人与组织。

  据介绍,获奖者为著名中国古典文学专家、文艺理论家、中华诗词学会副主席、教授霍松林,民政部现代民政信息化研发院院长、当代社会服务研究院副院长余建国,著名考古学家、中国考古学会常务理事、教授石兴邦,西北大学校长、教授郭立宏,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雷宁,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陕西广播电视集团董事长王福豹,全国政协青年联合会特邀委员杨嵛钦,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讲师、研究员臧红印,哲理中国画创始人、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中国文字博物馆学术顾问、安阳殷都文化研究院院长刘志伟,著名军旅诗人、《千年的等待》诗集作者贾彦平,《孝文化漫谈》主编贾宏雄,中国国际中老年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制片人赵有才,北京市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团长张成岗。

  “崛起新丝路2016文艺创新人物”获奖者敬畏作品,对公众负责,心怀文艺匠心,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在创新中不断攀登文艺高峰,创作出了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特别是将丝路主题融入创作创新中,既讲好“一带一路”的宏大故事,又讲好身边百姓的鲜活故事,在文艺创新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

  “崛起新丝路2016文艺创新人物”评选活动由国家文化软实力传播平台、中国文化交流网、丝绸之路国际媒资中心主办,2015年举办首届。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新丝路;霍松林;文艺工作;文艺作品;人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