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这个探险剧靠点谱 《精绝古城》被赞国产良心剧

2016-12-30 07: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这个探险剧靠点谱

  改编自天下霸唱同名小说,企鹅影视、正午阳光影业等出品,孔笙、周游、孙墨龙执导,白一骢任总编剧,侯鸿亮、方芳担任总制片人的电视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正在东方卫视与腾讯视频同步播出,一些原著粉表示该剧还原度最高。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讲述胡八一(靳东饰)、Shirley杨(陈乔恩饰)、王凯旋(赵达饰)等前往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寻找精绝古城生死探险的故事。不仅还原辽金古墓与关东军地下要塞等原著情节,“人点烛,鬼吹灯”等书中台词的更是一字不落完整呈现,人称“原著粉可以剧透的原生态作品”。对此编剧白一骢说:“《鬼吹灯》是个比较成熟、完整的作品。作为编剧,不需要太大改动。按原著走,创作时就没有那么多细节上的困难。”

  早在筹拍之际,不少原著粉看到“侯鸿亮、孔笙”的名字就连说放心。之前的《琅琊榜》《伪装者》《如果蜗牛有爱情》《欢乐颂》等都是该团队出品。《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开拍前,他们做足了准备工作,为猪脸蝙蝠、霸王蝾螈等等剧中生物做了大量真实道具,红犼更是由身高超过2米的职业篮球运动员孙明明扮演,追求真实成为全剧基本准则。侯鸿亮称要还原小说中的重点场景,美术工作量巨大。所有的墓室壁画都是手绘稿原比例放大再通过上墙做残破剥落效果,设计时都经过了仔细考证。

  该剧的演员阵容也很靠谱,靳东侃侃而谈《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一气呵成,台词功力可见一斑;赵达则承包了这部剧的不少笑点。对于靳东和陈乔恩两位男女主角的表现,一向高标准、高要求的孔笙导演给予了高度评价,“沙漠条件很恶劣,还有一定的危险性,他们十分敬业。”

编辑:晓凡

关键词:鬼吹灯;陈乔恩;探险;点谱;良心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鬼洞族为什么毁灭?鬼洞族到底怎么毁灭的?

传说精绝女王继位之时为获得力量与鬼眼神制定了契约,将自己的双眼奉献出来换取无边法力,并获得了雷尊的臣服。而原先辉煌的精绝帝国也在战争与神雷的蹂躏下沦为一堆废墟,鬼洞族就此灭绝。

2016-12-28 07:29:00

《精绝古城》要火了? “处女座剧组”给书迷吃“定心丸”

《精绝古城》要火了? “处女座剧组”给书迷吃“定心丸”,侯鸿亮曾表示:“这恐怕是我们团队有史以来接到的项目里最难的一个”,要还原小说中的重点场景,美术工作量巨大。该剧营造起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氛围也毫不含糊,服装造型、旧磁带、旧海报、口号标语等等数不胜数的细节十分走心。

2016-12-27 16:41:00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精绝女王秘密介绍 精绝女王眼睛的秘密是什么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正在热播,胡八一三人们发现了精绝古城女王壁画,在这壁画中讲到了精绝女王眼睛的秘密,也讲到了鬼洞族被毁灭的事。《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中胡八一、Shirley杨与王胖子控探秘神秘的精绝古城,在沙漠里发现关于精绝古城女王壁画传说。

2016-12-27 06: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