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为什么《铁道飞虎》能逆袭贺岁档?

2016-12-28 14:40:00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单日票房第一,上座率第一,观影人次第一,贺岁档进入到后半程,由丁晟导演,成龙、黄子韬、王凯主演的《铁道飞虎》渐渐走出了逆袭的曲线,连续两天的单日票房冠军,口碑效应的释放,也让越来越多的影院经理看好这部电影的长线放映,并有机会在元旦档再次爆发,口碑+喜剧+合家欢的强大优势,让铁道飞虎实现了在圣诞之后的逆袭。

  女性观众的逆袭!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抗战片

  《铁道飞虎》上映前,受战争、动作的题材限制,男女观众比例一度达到72%与28%。在女性观众做决策的市场环境下,导致片子的票房成绩没有被广泛看好。

  但电影上映后,《铁道飞虎》耳目一新的风格,密集的笑点,打破了所有人的想象。“王凯的手”“王凯骑马追火车”等话题火速登上热搜。成龙和小鲜肉之间的互动更是新鲜喜感,首当其冲被黑的黄子韬,在片中调侃自己唱歌跑调。还接连“怒怼”王凯“你到底能不能行啊”。加上萌萌的王大陆,成龙搭配“小鲜肉”的组合迅速俘虏女性观众芳心,女性想看比率不断攀升。

  过硬口碑的逆袭!业内外获赞群戏精彩

  在大盘整体下降的环境下,过硬的口碑是逆袭的原动力。毒舌电影给出,“本片的群戏完成度比较高,几个演员都立住了各自的人物性格”的评价,“黄子韬负责二,王凯负责帅,王大陆非常鬼马”,“《铁道飞虎》做到了家国之爱藏心里,跟角色的个人命运紧密相连”。

  著名编剧鹦鹉史航也连发两条微博力挺。“《铁道飞虎》能看,就像《智取威虎山》能看。游戏感很强,枪对枪,炮撞炮,火车推火车,如同徐老怪在深山老林藏飞机大炮。编剧导演很尽职,事关生死的喜剧片结尾容易过度煽情,本片恰到好处,求仁得仁,牺牲得还挺喜庆”。

  成龙喜剧的逆袭!贺岁档唯一合家欢

  “父母看情怀,情侣看欢乐,孩子看经典”,作为贺岁档唯一合家欢,通俗的故事,密集的笑点,宏大的场面,加上成龙这个全家人都喜爱的无代沟巨星,《铁道飞虎》成为节日档期全家人观影的首选。

  “笑点密集,全程哈哈哈”,电影中高空绳索偷炸药、跑酷上墙发现有梯子等,都是经典的成龙动作喜剧风格,有趣不荤俗,能带孩子放心去笑。“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更是唤起了老一辈人的记忆。欢乐的观影氛围,成为很多人携全家人观看甚至二刷的理由。

  炸裂特效的逆袭!前所未见撞火车炸大桥

  “见过撞车,没见过撞火车”,“结尾燃爆了,几百吨的火车在大桥上爆炸,太逼真了”。这段丁晟“根本找不到参考资料”的撞火车炸大桥戏份,给观众带来了巨大的震撼。“丁晟和成龙真的干了票大的”,与同期上映的影片相比,《铁道飞虎》的大场面成为突出的亮点。

  为了完全捕捉到火车爆炸后坠落的重量感,丁晟采用了国内罕见的实拍+特效的方式。做了重达几十吨的1比4的火车模型,还用水泥搭建了真实的桥墩引爆。使得画面的核心都是实拍,特效只作为延伸。让观众颇感自豪的是,电影中出现的2400个特效镜头,是十一家国产特效公司合力打造的,从头到尾每一个镜头都是中国人自己做的,“没想到国产特效也能做成这样”。

编辑:晓凡

关键词:逆袭;铁道飞虎;贺岁;成龙;特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血战钢锯岭》票房逆袭首周破亿 对决片段血腥暴力

《血战钢锯岭》票房逆袭首周破亿 对决片段血腥暴力,(记者吴亚雄)全球获誉无数的梅尔·吉布森最新力作《血战钢锯岭》内地热映,首周票房完美破亿,单日票房逆袭夺冠,以绝对强劲的口碑势头,狂掀观影热潮,有望刷新好莱坞战争片内地票房的最好成绩。

2016-12-12 13:48:00

刘涛资产曝光 从国民贤妻到霸道总攻逆袭身价今非昔比

阿朱之后刘涛名气大旺,高质量片约与节目不断,相继出演《永乐英雄儿女》《末代皇妃》《问君能有几多愁》《白蛇传》等古装片和民国片。好景不长,婚后不久遭遇经济危机,丈夫破产精神崩溃,整日服用大量安眠药,把自己关进黑屋子,不出门也很少吃饭。

2016-11-04 14:07:00

逾六成上市公司净利增长 钢铁等传统行业“逆袭”

三季报数据显示,主营业务向好助推业绩增幅明显,有超65%的上市公司净利润实现增长。而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今年前3季度,全部A股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44万亿元,同比增长4.87%;净利润合计为2.08万亿元,同比下滑2.97%。

2016-11-02 15: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