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谁能称霸今年的贺岁档?摆渡人首日略胜铁道飞虎

2016-12-26 07:37:00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12月24日报道(记者 袁云儿)一边是文艺片大师王家卫十多年后挑战爱情喜剧,另一边是成龙最擅长的动作喜剧,谁能称霸今年的贺岁档?昨天,王家卫监制的《摆渡人》与成龙主演的《铁道飞虎》同日上映,打响今年的最后一次票房对决。

  《摆渡人》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张榕容、杜鹃、熊黛林等主演。该片改编自张嘉佳同名小说,但在故事的格局和人物关系上做了很大突破,由三段爱情故事拼接而成。《铁道飞虎》改编自红色经典《铁道游击队》,讲述抗战期间,由铁路工人和平民百姓组成的铁道飞虎队巧妙击败日军的传奇故事。该片是丁晟导演第三次与成龙合作,虽然依旧是标准的成龙动作喜剧,但加入很多惊险元素,比如利用滑梯、雪橇、竹竿等工具扒火车。

  从排片量上看,《摆渡人》首日全国排片占比为37.23%,《铁道飞虎》的排片占比29.75%。张艺谋的《长城》受到冲击,排片量跌落至19.64%。从口碑上看,《摆渡人》豆瓣评分仅为3.9分,《铁道飞虎》也只有5.8分。不少观众认为,前者剧情虚假浮夸,充斥烂俗的心灵鸡汤,而后者不过是一部银幕上的抗日神剧。

编辑:晓凡

关键词:铁道游击队;摆渡人;铁道飞虎;贺岁;神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军曾扮铁道游击队残害老乡 被游击队除掉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爬上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其实,铁道游击队不是作家的想象,更不是民间演义,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敌后战场的真实写照。

2016-07-23 10:50:00

王大陆被爆《铁道飞虎》片酬只有10万元

由丁晟执导,成龙等人主演的电影《铁道飞虎》已于近日杀青,据台湾媒体报道,王大陆也加盟了该片,而且片酬只有50万台币,约合人民币10万元。台湾媒体称,王大陆日前也曾飞往山东,客串《铁道飞虎》,而且他此次拿的片酬很低,只有50万台币,目的是为了拓展戏路。

2016-01-08 15:26:00

抗日雷剧再现神技:铁道游击队队员骑自行车飞跃火车(图)

原标题:抗日雷剧再现神技:铁道游击队队员骑自行车飞跃火车(图)据视频显示,男主人公的自行车不仅能作为武器制服敌人,还能在骑行中突然起飞,并飞跃了疾驰的火车,顺便搬动了铁路道闸,躲开子弹的射击。

2015-06-20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