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华语武侠片跌入谷底? 新作逃不开烂片宿命

2016-12-08 08:48:00 来源:北京日报

《三少爷的剑》电影海报

  上映5天总票房才6200万元,豆瓣网上评分仅5.6分,尔冬升新版《三少爷的剑》在武侠迷的翘首期待中上映,本以为能让影迷一饱眼福,没想到票房、口碑均遭惨败。谁还记得上一部叫好又叫座的武侠片是什么时候公映的?近两年来,拍武侠片的导演越来越少,上映的也都是辜负观众的烂片。曾经在华语影坛里独树一帜的武侠片,如今正以无可奈何的姿态迅速凋零,那些仗剑天涯的江湖儿女,也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定律 武侠新作逃不开烂片宿命

  “现在哪还有人看武侠小说啊,都喜欢看网络小说,看着带劲。”同事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让武侠迷“北岸花园”感受到了深深孤独。不论是武侠小说、武侠电视剧还是武侠片,走下坡路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也是他作为一个武侠迷不愿说出的痛。

编辑:张文静

关键词:烂片;华语影坛;新作;三少爷的剑;宿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辣眼!林志玲刘德华范冰冰周润发都演过烂片?

打着大IP,大制作的噱头的该片一上线就狂揽票房,累计票房超过6亿,仅七夕单日票房就有1.35亿,领跑整个8月院线。对仗富春山居的气吞山河,我打算用烂得惊世骇俗来形容它。王朝的女人·杨贵妃我一直以为这个片名很有问题,看起来像是把杨贵妃给国有化了。

2016-08-15 15:52:00

人民日报:烂片高票房现象突出 钱太好赚作品容易平庸

造成“平庸的锁定状态”的原因也许很多,但文化资源的过分优越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因素。文艺创作要打破平庸状态就必须破解“资源诅咒”,而加快市场机制改革,引入更多竞争,是打破“资源诅咒”的必由之路。

2016-08-04 15:00:00

暑期档烂片占到2/3 这么多难看电影怎么来的

暑期档烂片占到2/3 这么多难看电影怎么来的,近5年来,今年7月暑期档票房同比首次大幅下跌。究其原因,除第三方售票平台不再烧钱票补以外,就要归结到烂片实在太多上面了。今年七、八两月有超过90部新片上映,但烂片几乎占到三分之二。

2016-07-29 07: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