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毛晓彤:希望观众能在我身上看到不同的人物

2016-12-07 17:53: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李常茹是个“有情”的坏人

  随着古装大戏《锦绣未央》剧情的发展,隐藏在幕后的“黑手”李常茹渐露真容。这个外表柔弱可怜,实则野心十足、心狠手辣的女子,由喝海河水长大的天津女孩毛晓彤饰演,毛晓彤接受了记者的微信采访。

  毛晓彤4岁进入天津市小天使乐团学习电子琴,8岁进入天津摇篮少儿艺术学校合唱团学习声乐,12岁考过钢琴五级,13岁考入北京专业院校学习国标舞,17岁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今年是毛晓彤出道第6年,也是她演艺事业收获颇丰的一年。

  不是脸谱化坏人

  从《甄嬛传》里那个清新温婉的古典美人“瑛贵人”,到《神雕侠侣》中骄纵蛮横的“郭芙”,从《微微一笑很倾城》中憨萌率真的“赵二喜”,再到《锦绣未央》中腹黑、心机的李常茹,毛晓彤饰演的角色每一次都给人惊喜。这次,毛晓彤格外喜爱李常茹这个角色:“她不是那种单纯的脸谱化的坏人。她的智商很高,整部戏都是李常茹一直在布局。这是一个心智格外成熟的女人。”对于李常茹,毛晓彤更愿意将其看作一个“有情”的坏人。不管她对其他人怎么狠、怎么毒,李常茹永远都不会伤害南安王。她所做的一切就是想保留住自己心里这份唯一的感情。在毛晓彤看来,这份“低到尘埃里的爱”注定了李常茹的悲剧。当她的这份执念被拓跋余利用、抛弃,李常茹只能一步步走向另一个极端,极具悲剧色彩。

  角色至“精神分裂”

  毛晓彤说,拍摄这部剧的时候,她用了很长时间揣摩角色,需要一点点去体会李常茹前后期的反差和转变:“我们拍戏是按场景来拍,同一天可能上午我还在演李常茹特别温柔的戏份,下午就要演她“黑化”后阴狠毒辣、甚至去杀人的戏,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都快精神分裂了,不停地在这两种状态里面转换。”

  虽然前后期人物变化反差很大,但毛晓彤并没有依托妆容、造型展现这种变化。而是凭着眼神中的一股狠厉、决绝,诠释出“黑化”后全然不同的李常茹。毛晓彤格外感激自己能够出演李常茹这样的角色:“我常对导演说,谢谢你们可以让我有这个机会去演一个坏人。因为我太面善了,从来不会有人想到让我去演一个坏人。我很珍惜这次机会,也很开心能够饰演李常茹这样一个不一样的反派。”

  最难的就是放下

  “每一部戏对我而言,最难的就是放下。要放下自己,放下毛晓彤,也要放下以往饰演过的那些角色。每一次我都希望观众能在我身上看到不同的人物。”

  毛晓彤说,无论走到哪一步,自己都不会忘记当演员的初心:“上学的时候老师教过我们,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不论是主角还是配角,哪怕只是帮别人演一个单元的戏,也都要尽心尽力去完成。一部好戏是需要大家互相衬托,一起配合努力,才能呈现出来的。”对于未来,她坦言自己期待更多的挑战,现在还处于不断努力的过程中。“只要看到自己在一点一点地进步,一点一点地突破,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编辑:晓凡

关键词:毛晓彤;李常茹;观众;精神分裂;饰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眼角开的大到奔溃的毛晓彤 请回到最初的清纯好么

随着锦绣未央的热播。毛晓彤这个大眼睛,真的真的是,卡姿兰大眼啊。还记得当年《甄嬛传》中的瑛贵人出场时候令人惊艳,比现在的浓妆看起来舒服多了  还是喜欢以前的那个你呢。

2016-12-06 09:17:00

毛晓彤自曝曾遭换角 临进组被换难过到大哭

从《甄嬛传》里清新温婉的“瑛贵人”,到于正版《神雕侠侣》中骄纵蛮横的“郭芙”;从《微微一笑很倾城》中憨萌率真的“赵二喜”,再到正在热播的《锦绣未央》中最初柔弱可怜、后期腹黑心机的“李常茹”,毛晓彤的荧屏角色格外多元。

2016-12-01 10:09:00

《锦绣未央》毛晓彤饰腹黑女没黑眼线 称陈翔是开心果

《锦绣未央》毛晓彤饰腹黑女没黑眼线 称陈翔是开心果,从《甄嬛传》里清新温婉的“瑛贵人”,到于正版《神雕侠侣》中骄纵蛮横的“郭芙”;从《微微一笑很倾城》中憨萌率真的“赵二喜”,再到正在热播的《锦绣未央》中最初柔弱可怜、后期腹黑心机的“李常茹”,毛晓彤的荧屏角色格外多元。

2016-12-01 08: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