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跨越四百年的“朱莎眉批” 朱生豪之子对谈著名导演陈薪伊

2016-12-01 07:54:00 来源:央广网

  

  导演陈薪伊翻译家朱生豪之子朱尚刚(央广网 杨祎摄)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 杨祎)为纪念莎士比亚逝世四百周年,国家大剧院新制作莎士比亚话剧《哈姆雷特》将于12月15日重磅上演。著名导演陈薪伊将携手佟瑞欣、王诗槐、凯丽、关栋天、朱杰等话剧舞台的“实力派”为观众再现莎士比亚的悲剧名作。剧中,翻译家朱生豪将以“无冕之王”的人物形象贯穿在《哈姆雷特》的经典情节之中。在揭开此版《哈姆雷特》的“面纱”之前,11月30日下午,国家大剧院特别邀请到翻译家朱生豪之子朱尚刚,与《哈姆雷特》导演陈薪伊进行对谈和交流,进一步阐释了莎学中译的内涵,动情讲述了舞台之外的故事。

编辑:杨祎

关键词:哈姆雷特;佟瑞欣;朱尚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剧院新制作《哈姆雷特》 著名导演陈薪伊再执莎翁名作

14日,国家大剧院新制作莎士比亚话剧《哈姆雷特》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这部由导演陈薪伊执导的《哈姆雷特》将于12月15日开演,在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之际再现莎剧魅力,向这位戏剧大师致敬。大剧院剧目制作部副部长关渤、导演陈薪伊,主演佟瑞欣、王诗槐、凯丽、关栋天、朱杰等出席了发布会,对剧目概况和精彩亮点做了详细丰富的阐述。

2016-11-15 06:47:00

寻找相对最像的“哈姆雷特”——关于文学研究的文本解读

寻找相对最像的“哈姆雷特”,但一再出现这种“多元解读”上的混乱认识,与理论问题的未彻底解决有关,主要就是未正确认清所谓西方文论中的“读者中心论”。历史上不止一次出现过错误的“读者决定”,李杜曾经不入流,《包法利夫人》曾遭受法国主流社会的审判,清代有文字狱。

2016-05-17 08:46:00

“卷福”版哈姆雷特最短时差到京

这也是“英国国家剧院现场”项目今年6月落地中国以来,带来的与英国“时差”最短的一次放映。在明年“英国国家剧院现场”的莎翁名剧精选单元,该剧将进行规律性放映,同期放映的还有萨姆·门德斯导演的《李尔王》以及英国国家剧院前艺术总监尼古拉斯·海特纳导演的《奥赛罗》。

2015-11-26 06: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