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纽约著名博物馆 启用金马桶

2016-09-18 10:37:00 来源:西安晚报

  古根海姆博物馆的金马桶 钟欣

  据新华社电 一座18K金马桶16日在美国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投入使用。博物馆欢迎参观者像使用其他马桶一样使用这个位于4层一个单人男女通用卫生间里的金马桶。尽管功能与其他马桶无异,但这毕竟不是个普通马桶。博物馆馆长凯瑟琳·布林森对法新社记者说,访客“将与这件独特的艺术品来一次格外亲密的,不寻常的邂逅”。

  亲手打造这座马桶的意大利艺术家毛里齐奥·卡泰兰将其命名为“美国”。布林森说,这件作品可以让人解读出多重含义,“说到底这是一件有关为广大公众创造使用权和机会的一件作品”。为防止有人破坏马桶,博物馆安排一名保安在安装金马桶的卫生间外值守,但博物馆方面拒绝评估这座马桶的金钱价值。

编辑:果君

关键词:博物馆馆长;美国;古根海姆博物馆;作品;艺术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年全国非国有博物馆馆长培训班开班

今天,2015年度全国非国有博物馆馆长培训班在内蒙古赤峰市开班。据了解,自2011年首届全国民办博物馆馆长培训班举办以来,为全国各省市的民办博物馆的馆长们搭建了联谊、切磋和交流的平台,为推动全国非国有博物馆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5-08-04 16:00:48

2013“中国-阿拉伯国家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京开幕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博物馆馆长论坛”,15日在京开幕。也门文化部副部长胡黛、埃及文物部副部长艾哈迈德、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阿拉伯国家联盟成员国13国博物馆馆长等出席论坛活动。

2013-10-15 15:20:36

美国9 11纪念博物馆内部首曝光

【环球网综合报道】2001年9月11日,美国纽约市世界贸易中心大楼被恐怖分子劫机撞毁倒塌。丹尼尔斯说:“你可以看到这块钢材的底部是向后弯曲的,这是因为当年飞机机头撞击北塔时,其冲击作用使然。

2013-09-09 12:13: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