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小别离》外演员们的真实教育观引发共鸣

2016-09-05 08:40:00 来源:京华时报

  由汪俊执导,黄磊、海清等主演的电视剧《小别离》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该剧以三个不同层次的家庭为切入点,探讨了“应试教育”、“中学生留学”等中国式教育话题,在成千上万家庭中引发共鸣,成为近期话题剧。记者采访了几位主创谈教育,黄磊反对18岁之前把孩子送到任何国家,而海清认为用分数决定一个孩子的能力,不是最好的方法。

  黄磊

  18岁前不把孩子送出国

  黄磊的女儿多多10岁了,谈到是否会让多多中学毕业就留学时,黄磊直言:“我坚决反对把孩子在18岁之前送到任何国家,单独让她去住校。因为她18岁以后就会离开你,而且要离开得特别彻底,她将永远不回来。她18岁以后就开始自己的人生,所以在她18岁以前,我不要离开她,她也不要离开我,我们要享受在一起,这人生中美好的18年。第二个原因,青春期,父母是最好的老师,即便你说的话她不爱听,但或多或少会影响她。如果你把她放到了一个陌生环境里,跟同学、跟新的环境在一起,那就是赌博,她可能发展得很好,自立、自强,也可能走上一条你想不到的人生道路,然后你就会后悔,为什么这三四年要让她走。”

  剧中,黄磊几乎不管女儿的功课,包括成绩、写作业等等。生活中黄磊也是这样对待女儿的,“我觉得不要太去苛责和管理孩子的学习,别让她有压力,学习这事,说白了也不是你管就能管得出来,当然该要求的要求,该提醒的提醒,但是不要那么多严苛的管理,让她反而容易对学习没兴趣。”

编辑:张文静

关键词:教育观;演员;提前预习;黄磊;小别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故事里的教育观:别人都在跑,我还要慢慢走吗?

上周,有个新闻让不少小学生爹娘不淡定了:杭州某小学摸底一年级新生情况,有孩子识字量竟然达到2000字。天,我就知道测试的成绩了,一个班级25%的孩子比我女儿识字多,多数孩子跳绳3星,还有很多孩子爬杆也完全可以。

2015-09-18 14:10:53

学生守则修订就应该回归人本教育观

光明网评论员:8月1日,教育部就新修订的《中小学生守则》公开征求意见。中小学守则具体该如何定义,归根结底还是由一个国家或地区所倡导的教育理念来决定。二来,以往的守则,不仅未充分契合中小学阶段孩子的天性反映与年龄特征,更是一种育人观念的错位。

2014-08-02 10:21:53

社会护考可否多一些豁达教育观

综合近日来多家媒体报道,高考即将临近,又到了“全民总动员、为高考让路”的时刻。再说了,现在的高等教育已经进入了“大众教育”时代,可选择性非常广阔,高考的“独木桥”的性质发生了很大变化,考生的压力已变得非常小了。

2013-06-04 18:04: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