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路边野餐》公映 烧脑PK诗歌四大看点全揭秘

2016-07-18 12:56:00 来源:人民网

  由金马新晋导演毕赣执导的《路边野餐》今日公映。这部电影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在各大国际影展上亮相后,斩获包括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费比西影评人奖、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影片、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特别提名奖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年度青年导演奖等。

  《路边野餐》此前亮相上海电影节、在全国多个城市路演、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小范围的放映收获好评如潮。在豆瓣、微博,看过电影的观众无不给出了热情洋溢的评价。一部艺术电影,它吸引人心之处究竟在哪?

  看点一:1989年的导演技惊四座 被指神似侯孝贤

  在《路边野餐》之前,很少有人知道毕赣,毕竟,《路边野餐》是他第一部导演长片。毕赣出生于1989年,贵州凯里人。《路边野餐》是他的首部长片处女作,此前他声名不彰,尽管已经凭借《老虎》、《金刚经》在独立电影界小有名气。

  一个89年出生的导演,一群素人演员,拍摄前期只凑了20万经费打造了这部“神似侯孝贤”的《路边野餐》。毕赣将诗歌、音乐与故事达到了奇妙的结合。

  “路边野餐”取自塔可夫斯基《潜行者》的原著科幻小说《路边野餐》;电影中“荡麦”的地名是虚构的。电影从开场便是导演所营造的儿时记忆里的贵州凯里,镜头下是南方山路边弥漫的湿气以及刚烧开的水蒸腾起的雾气,烟、薄暮、昏暗闪烁的光,为观众打造出一个亦真亦幻的意境。

编辑:果君

关键词:路边野餐;诗歌;PK;看过电影;长镜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路边野餐》:万物变化,悄然发生

《路边野餐》:万物变化,悄然发生,许多夜晚重叠 悄然形成黑暗  你不知道《路边野餐》多有趣,就如你不知道它有多沉重。我们总以为,只有那些很特别的人,才会有复杂的人生经历,其实,《路边野餐》会告诉你,每一个人,都有一颗敏感的心,都有一生也说不尽的往事,只是要看他们能表达多少而已。

2016-07-18 09:08:00

《路边野餐》今日公映 四大看点一一揭晓

《路边野餐》今日公映 四大看点一一揭晓,由金马新晋导演毕赣执导的《路边野餐》今日正式公映。一个89年出生的导演,一群素人演员,拍摄前期只凑了20万经费打造了这部“神似侯孝贤”的《路边野餐》。“路边野餐”取自塔可夫斯基《潜行者》的原著科幻小说《路边野餐》;电影中“荡麦”的地名是虚构的。

2016-07-15 16:26:00

电影《路边野餐》上映时间仅10天 祖峰赞耐看

电影《路边野餐》上映时间仅10天 祖峰赞耐看,今日,电影《路边野餐》 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导演毕赣携主演陈永忠、郭月、余世学等现身,祖峰、田原等作为嘉宾为其助阵。据悉,电影《路边野餐》将于7月15日上映。

2016-07-11 23: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