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伊朗著名导演阿巴斯因癌症去世 享年76岁

2016-07-05 08:20:00 来源:中国网娱乐

伊朗著名导演阿巴斯因癌症去世

  伊朗著名导演阿巴斯因癌症去世

  据国外媒体报道,伊朗著名导演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Abbas Kiarostami)因癌症在巴黎去世,享年76岁。

  阿巴斯1940年出生于德黑兰,1987年制作的《何处是我朋友的家》首次引起世界影坛关注,1997年其导演的《樱桃的滋味》获得了第50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阿巴斯原计划将于明年在中国开拍《杭州之恋》。

  阿巴斯是国际公认的电影大师。黑泽明看过阿巴斯导演的《何处是我朋友的家》后说:“我真希望这是我导演的电影。语言无法描述我对基亚罗斯塔米作品的感受。”戈达尔看过《樱桃的滋味》后说:“电影始于格里菲斯,止于基亚罗斯塔米!”

编辑:胡莹莹

关键词:导演;伊朗;癌症;樱桃的滋味;享年;何处是我朋友的家;杭州之恋;黑泽明;电影大师;金棕榈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法医秦明"引行业剧话题 导演跨界网剧不唯"网感"

"法医秦明"引行业剧话题 导演跨界网剧不唯"网感",提到国内现有的行业题材剧,大多集中在医生、律师、警察等人群中,他们的工作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能接触到的。话剧舞台的功底让徐昂对《法医秦明》节奏的把握非常流畅、紧凑,而这点恰恰是国产剧最欠缺的。

2016-11-10 10:02:00

11月荧屏:《锦绣未央》《相爱2》百花齐放

11月荧屏:《锦绣未央》《相爱2》百花齐放,都说金九银十,走过了IP、流量担当混战的九月份,熬过了红色剧井喷的十月份,我们终于迎来了电视剧大盘百花齐放的十一月份。在题材方面,有古装宫斗剧《锦绣未央》,有浪漫爱情剧《相爱穿梭千年2》,有婚恋话题剧《咱们相爱吧》,有现代谍战剧《浮出水面》,也有公安题材剧《江城警事》。

2016-11-01 13:11:00

找回电影文化特质导演义不容辞

京华时报:找回电影文化特质导演义不容辞,首届中国电影投资高峰论坛日前在海口举行。”  何平分析了中国电影创作没有文化特质和文化审美的原因,“现在一个导演拍电影,要服从市场、投资人的规则,还要服从宣传包装的规则,他们变成了优秀的规则执行者,却离开了创作者最基本的东西”。要找回电影文化特质,导演们就该从自己这个环节开始,坚持电影的文化审美,拒绝无条件的妥协。

2016-10-31 15: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