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中国举办乌兹别克斯坦电影节

2016-06-30 13:5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专电(记者白瀛)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影署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电影节28日晚在京开幕。《人生》《井》《魔法帽子》《父亲》《深渊》5部乌兹别克斯坦影片将在北京、上海、西安展映。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为期10天的电影节是在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加强两国电影交流与合作的共识背景下、按照双方建立的互办电影节的机制下举办的。去年9月,在塔什干、撒马尔罕举办了中国电影周。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说,此次展映影片题材多样、风格迥异,生动反映了乌兹别克斯坦的文化底蕴、民族精神和风土人情,有助于中国观众进一步增强对乌兹别克斯坦及其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影署署长阿卡别克·穆萨耶夫说,文化交流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电影就像友谊的使者,让两国人民更加了解对方的文化和习俗;希望本次电影节进一步促进两国电影交流与合作。

  开幕影片《人生》讲述了一位恪守忠诚原则者的故事:医学教授在独子去世后收养了一名拥有治愈能力的孩子,但每次使用这种能力后,这个孩子都会变老一些,教授得知后禁止他再用能力为别人治病……

编辑:晓凡

关键词:乌兹别克斯坦;电影节;人生;中国电影周;深渊;父亲;新闻出版;国家电影;广电总局;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主席的演讲在乌兹别克斯坦引起强烈反响 他究竟说了啥?

习主席的演讲在乌兹别克斯坦引起强烈反响 他究竟说了啥?,

2016-06-23 23:08:00

“一带一路”丰富中乌合作内涵

炎炎夏日,瓜果飘香,乌兹别克斯坦以最美丽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21日,习近平主席在乌兹别克斯坦《人民言论报》和“扎洪”通讯社网站发表署名文章,用简洁的语言道出了中乌两国人民交往的悠久历史。

2016-06-23 16:31:00

专家解读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的演讲

习主席在演讲中说,中亚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乌兹别克斯坦在今天我们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条件下面,应该说它能够发挥比过去古代丝绸之路重要得多的作用。在这种情形下,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经贸合作、产能合作涉及到能源、交通、金融、农业等等的合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2016-06-23 16: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