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金山文档秋季全球新品发布会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办公软件类官方独家供应商签约仪式,在广东珠海地标性建筑珠海大剧院举办。这是金山办公继成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之后,又一次为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性赛事保驾护航。金山办公CEO章庆元表示,借助与重大国际性体育赛事合作,金山办公将面向全球输出中国的办公创新。

  第31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办地为中国成都,时间为2021年8月18日至29日,共设篮球、排球、田径、游泳等18个体育项目,是成都提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目标后成功申办的首个世界性综合运动会。由于大赛涉及多个国家、多个体育项目,其对办公软件供应商有着非常高的要求。

  金山办公是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办公软件企业,其于2019年11月18日在上海科创板上市,目前是国内市值最高的软件企业。金山办公旗下除了拥有有32年历史、覆盖全球超过4.5亿活跃用户的WPS外,目前主打多人在线协作的金山文档,成为金山办公实现办公从本地走向云端和协作的关键产品,金山文档和WPS共同为用户构建了‘云端一体化’的全新办公体验。

  金山办公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金山文档签约成为第31届大运会办公软件类官方独家供应商,除了得益于其产品本身具备的“高兼容性”、“超强数据处理能力”及“专业文档安全管控”三大核心优势外,也受到即将到来的大运会自身主题和理念主张的影响。

  大运会官方信息显示,“绿色”和“共享”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重要理念,而这与金山文档能够提供的“无纸化办公”及“多人在线协作”均不谋而合。通过无纸化、协作共享的全新互联网办公产品的发布,结合大运会品牌推介,使智慧大运的理念落实到实际应用中,进一步赋能“绿色大运、共享大运”的理念,加速推进大运会办公的智慧化、共享化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活动现场,金山办公同时宣布了金山文档产品和品牌的“全面升级”。具体包括,金山文档正式启用全新logo,同时将原WPS办公内容平台稻壳儿的办公素材资源引入金山文档。此外,金山文档在核心的协作文档能力之外,加入了包括“代办”和“日历”在内的办公轻应用,从原来专注在线文档的协作,升级到更多工作场景的在线协作。金山办公同时宣布正式上线金山文档教育版产品。其最大特点在于可以极具针对性的满足,老师和学生用户诸如课件制作、收发布置作业、写作业写论文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