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红餐品牌研究院发布了《餐饮品牌红餐指数月度排行榜》,对10000+餐饮品牌进行深度评比,最终以红餐指数为基准评选出了4月份餐饮品类的品牌力百强榜,以及火锅、饮品、中式正餐的品牌力二十强。

  红餐指数是由餐饮品牌的消费口碑、媒体传播、运营健康和荣誉背书四大维度指标综合评估而成的,是餐饮业最具权威的餐饮品牌力指数;人气值是红餐指数的二级指标,综合评定了客单量、评论量、曝光量等分项;好评度同为红餐指数的二级指标,侧重于消费口碑、好评率、差评率等因素。

  从排名来看,4月份总榜的前十名被火锅、饮品、小吃快餐和中式正餐霸占。其中火锅品牌占了1席,中式正餐品牌占了2席,饮品品牌占了3席,小吃快餐品牌占了4席。

  从百强榜整体来看,中式正餐和小吃快餐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中式正餐有31个品牌上榜,小吃快餐有25个品牌上榜。

  值得关注的是,海底捞以930.5分的红餐指数蝉联总榜榜首,喜茶和正新鸡排分列二三名。3月份受食安问题影响的小龙坎排名在4月份有所回升,从总榜的第38名上升到第31名。

  在品类榜单上,火锅品类榜单的前三名为海底捞、德庄火锅、巴奴毛肚火锅,小龙坎从第7名上升到第4名。

  在饮品品类榜单上,喜茶以879.2分的红餐指数位列榜首,蜜雪冰城和奈雪的茶紧随其后,得益于门店数的扩张,书亦烧仙草从第8名上升到了第5名,连咖啡则跌出了前20强。

  在中式正餐品类榜单上,西贝莜面村、外婆家、新荣记位列前三甲,陶陶居从第三名跌到了第四名,点都德和同庆楼的排名略有上升,知味观、徐记海鲜则跌出了榜单前20强。

  总体来看,4月上榜的这些餐饮品牌都是各自所在品类的头部品牌,排名较上月变化较小,具体排名和分值如下:

  4月餐饮全品类头部品牌红餐指数榜

  4月火锅品类头部品牌红餐指数榜

  4月饮品品类头部品牌红餐指数榜

  4月中式正餐品类头部品牌红餐指数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