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鄂尔多斯4月20日消息(记者 田凤元)近日,在鄂尔多斯市公路通行费征收服务中心S24沿黄高速大路东收费站,内蒙古首批高速公路智慧收费机器人上线,为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收费真正走向“无人化、非现金、快速通行和多元化”提供了高效解决方案。

智慧收费机器人上线启用(央广网发 库婷婷 摄)

记者获悉,本项目的软硬件和技术支持由内蒙古畅捷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结算有限公司提供。智慧收费机器人融合了云计算、人工智能、语义识别、视频分析等多种新技术,搭载了“自助收发卡和自助缴费系统”“车牌车型智能识别系统”“智能云客服系统”三大核心系统,全面实现收费站的无人收费服务,支持ETC、CPC(通行卡)、纸券、移动支付等多种方式的缴费服务,同时对治超和特情事件具有管理能力。

相比于人工车道,智慧收费机器人车道入口的发卡效率可提高10%,平均发卡时长不超过5秒,出口收费平均时长可减少5至10秒,提高近30%至40%。智慧收费机器人的上线,提高了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效率,优化了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的人力资源等运营成本,同时在疫情防控等方面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靳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