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委,于9月26日下午在康巴什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受市第五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李理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市委委员51名、候补委员10名,实到市委委员50名、候补委员10名,符合规定人数。自治区第七现场指导督导组组长蔺建军及自治区第七现场指导督导组、自治区第五指导督查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会议推选了监票人,指定了计票人。折喜文同志对第五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作了说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理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书记,选举杜汇良、邢征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书记,选举李理、杜汇良、邢征、苏忠胜、折喜文、苏翠芳、甄华、郜德全、张炜、华瑞锋、布仁其木格为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李理在会上作讲话。李理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一届市委领导集体,肩负着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的重要使命,承载着全市近13万名共产党员、215万名各族群众的热切期盼。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厚望重托,努力考出高质量发展的好成绩,全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鄂尔多斯新篇章。

李理强调,要奋力书写好对党忠诚的时代答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忠诚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要奋力书写好改革发展的时代答卷,深刻把握“三新一高一共”的目标要求,紧扣“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坚持理念为先、发展为基、转型为纲、改革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聚精会神谋发展,集中精力抓经济,不遗余力提质效,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推动全市发展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着力建设实力、活力、绿色、宜居、幸福鄂尔多斯。要奋力书写好担当作为的时代答卷,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主动对标先进、加压奋进,集中力量打好营商环境、项目建设、黄河流域保护治理、重点领域整治的攻坚战、持久战,谋实事、务实功、求实效,努力在更多领域先行示范、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奋力书写好为民惠民的时代答卷,坚持把民之所盼作为政之所向,始终植根人民、依靠人民,全力为民谋利、为民造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实施民生工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奋力书写好团结协作的时代答卷,坚持讲党性、讲原则,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倍加珍视团结、精心维护团结,以市委班子的精诚团结带动全市各级班子、方方面面的团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智慧力量,同心同向、齐心协力推进现代化建设。要奋力书写好清正廉洁的时代答卷,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勤勉干事、干净干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共同守护好、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理指出,书写好时代答卷,既是新一届市委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向全市人民的集体表态和郑重承诺。作为班长,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请同志们严格监督;希望大家自觉遵守、认真履行,努力把市委班子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让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放心,让全市干部群众满意。

李理强调,新征程扬帆起航,新使命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奋斗、艰苦奋斗,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为开创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记者 王波 刘博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