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下午,在鄂尔多斯市举行的落实国家煤炭增产保供任务中长期合同签订会上,鄂尔多斯市的40家煤炭企业与对口保供的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天津市等18个省区市,63家煤炭企业与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等6个区内盟市,分别签订了四季度煤炭中长期保供合同。另有15家煤炭企业与该市的5个旗区签订了冬季取暖用煤保供协议。共签订保供合同(协议)供煤总量7706万吨。

  其中,国家要求内蒙古承担的18个省区市的保供任务5300万吨,实际签订合同量5364万吨;区内自身供应能力不足的6个盟市的保供任务1565万吨;鄂尔多斯市5个旗区的保供任务777万吨。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各大煤炭企业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积极落实增产保供、协议保供、应急保供、安全保供各项措施,在保证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应产尽产、能产多产,确保保供地区经济发展不受限、人民群众过暖冬。

  9月份以来,鄂尔多斯市累计补签四季度煤炭中长期合同突破1亿吨,其中70%为保障区外相关省区。截至目前,全市正常生产煤矿229座,日均产量超220万吨。

  此次煤炭保供中长期合同签订会的举办,是完成好18个省区市发电供热煤炭保供任务的重要一环,将对缓解全国煤炭供需矛盾、稳定煤炭价格、促进煤炭行业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发挥重要保障作用。(记者 王玉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