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党对城市基层工作的领导,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格局,不断提升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共驻共建的责任意识,有效激发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8月17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哈巴格希街道哈巴格希社区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

活动按照“志汇先锋”志愿服务方案,社区召开在职党员进社区结对党组织认领服务项目座谈会,会议上社区与结对单位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并根据社区“三问”清单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领了乡村振兴推进类服务项目中农村道路维修,解决辖区常住居民出行难的问题。随后社区带领结对单位到查干呼舒村查看乡村道路,并就道路维修相关事宜进行讨论,解决好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增强党员“社区人”意识,在居住地亮身份、 树形象、 做表率,带头践行为民初心、率先担当时代使命、争做履职尽责先锋、携手共建美丽城市,社区组织在职党员、驻地单位鄂尔多斯市社会福利中心和康巴什区供电分局在康巴什北区景观河沿岸进行拔蒿草志愿服务活动。拔草现场,志愿者们按照“区域负责、分片作业”的模式,边排查、边拔除,他们戴上手套用手拔,用镰刀割,并没有被蒿草呛鼻的气味和炎热的天气影响,很快完成了拔除任务。通过此次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使每位党员党性得到锤炼,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与所在社区党组织的联系,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为民服务的品质得到充分展现,党员在百姓中的良好形象也再一次深化。

据了解,此次有4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活动。(记者 吕梓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