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审计局以转变审计干部作风为重点,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局认真开展“文明审计”活动,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素养、规范文明审计行为、增强审计监督职能,努力谱写文明审计新篇章,促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严肃工作纪律,讲求工作效率。按照“文明、热情、廉洁、严谨、团结、高效”的标准,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各项审计规章制度,保持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作风和形象。干部深入审计一线了解情况、指导工作,严抓审计工作第一服务现场,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浮夸工作作风,致力形成相互协作、共同配合的工作局面,促进审计工作效率提升。

  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社会公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不论是公务活动还是私人交往,都不铺张浪费。倡导所有审计干部外出审计就餐实行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上下班低碳出行,节能减排。全体干部职工以身作则,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从最能体现良好作风的具体事情抓起,进一步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改进服务方式,增强监督职能。正确处理审计监督与服务的关系,树立正确的审计观,以“帮、促”服务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在依法履行审计职责过程中,以文明的言行去影响人、用真诚的服务去带动人、用共同的目标去团结人,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地反映和处理问题,促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监督效能,推动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郑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