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急广播网

央广网

海南琼中开展汽车站大检查 确保“两节”消防安全

2016-01-29 15:14:26 来源:中国国家应急广播

  应急网海口12月25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陈永昌)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琼中大队组织防火监督人员对辖区内的客运车站以及相关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的重点包括:候车大厅、托运中心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畅通和安全出口设施、应急照明设置、疏散标志及灭火器的配备情况;营运车辆内配备的灭火器及驾驶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情况;车站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车站的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和消防器材的维护管理情况;车站的值班、巡查制度及用火、用电、用气、用油防火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大厅内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材使用掌握及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情况等。 

  针对在执法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大队消防监督人员在坚决督促整改的同时,对各车站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法规教育,要求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完善巡查值班制度,切实做好“两节”期间消防安全管理,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海量

关键词:两节;琼中;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责任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省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抓住“两节”期间各地各单位总结安排工作之机,发挥组织协调职能,协助和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落实《甘肃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带头贯彻中央和省里的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六大纪律”,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2016-01-01 16:53:00

天津空港新区商业体进入“两节”模式

(记者孟兴)近日,随着元旦、春节“两节”的临近,新区的众多商业体进入了年终促销模式,吸引消费者前来购物。新燕莎奥莱执行总经理王凤立表示,节日期间,新燕莎奥莱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娱乐和促销活动,同时,为了给消费者带来购物以外的新体验,新燕莎奥莱还将从购物环境和主题活动两方面推陈出新,不断提升购物的舒适度。

2015-12-30 08:50:13

民政部:加强民政机构管理 严防两节期间安全事故

民政部:加强民政机构管理 严防两节期间安全事故,据民政部网消息,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今日强调,各地要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排查安全隐患,严密防范“两节”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所有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2015-12-29 22: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