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急广播网

央广网

北京本周前期将受雾霾困扰 中期或有所改善

2016-01-29 15:14:19 来源:中国国家应急广播

  本周工作日前期,控制本市的气压场比较弱,污染物的扩散能力逐渐下降,将出现轻度到中度霾的天气。周中期阴霾天气可能有所改善,但周后期仍缺少冷空气活动,扩散条件会再度变得不太有利,能见度下降。

  今天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有轻度霾,南部地区偏重一些,为轻度到中度霾。明天,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是下降的趋势,大部分地区为5级,很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和清除,本市大部分地区发展为中度霾的天气,公众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周三,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本市,对改善前期中度霾的天气有一定积极作用。周后期,冷空气不能持续影响,雾和霾的天气有可能抬头。

  预计本周工作日期间,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为-1℃左右,比历史同期偏高。周内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到5℃之间,夜间的最低气温则为-4℃到-6℃。

编辑:海量

关键词:雾霾;污染物;气压场;冷空气活动;平均气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雾霾明天散后天又来 北京元旦或再遇五级重污染

市环保监测中心今天上午介绍,城区PM2.5平均浓度为250微克/立方米,处于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水平的临界点,北部郊区为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水平。据监测中心介绍,昨晚北京受高压后部影响,污染扩散条件转差;今天处于低压场,污染扩散条件不利,整体空气质量达到5级重度污染。

2016-01-29 15:14:24

北京雾霾减弱速度缓慢 局地有零星小雪

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气象台11时发布:今天中午雾,局地有零星小雪,下午霾转晴,东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3℃;夜间晴转阴,最低气温-6℃。目前冷空气前锋已到达北京东北部地区,午后将逐渐影响北京中东部地区,上述地区雾霾逐渐减弱或消散,但北京西部山前地区雾霾减弱速度缓慢。

2016-01-29 15:14:23

今起郑州雾霾渐散 明天将迎来小雪

上一轮寒潮过境后给郑州留下了不少“后遗症”: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让人第一次对寒潮有了好感。据监测数据显示,昨日8时,郑州市空气污染指数开始上升,中午12时左右,数值上升至200左右,市区开始泛起轻度雾霾,并伴有中度污染,天空的蓝也不再清澈。

2016-01-28 10: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