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急广播网

央广网

浙江将迎罕见强寒潮天气 大雪暴雪或横扫浙江

2016-01-29 15:13:31 来源:中国国家应急广播

  中新网杭州1月18日电 (记者 施佳秀 实习生 李晨虓)-6℃!记者18日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本周该省将出现多年来罕见的强寒潮天气,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雪甚至暴雪天气。23日起,浙江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6℃以下,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极端低温。
  “降温了,衣服都不够穿了!”面对突如其来的降温,浙江理工大学学生杨玮露显然毫无防备,早起上课时,刚离开宿舍大门,便折返回去,多添了一件羽绒衣。
  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今年入冬以来该省气温持续偏高,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1月14日全省平均气温8.9℃,比常年同期偏高1.8℃,为1961年以来第三位高;0℃以下低温日数全省平均仅2天,比常年同期少8天,为1961年以来第二位少。
  但是,暖洋洋的天气不能一直持续。随着冷空气入侵,浙江本周气温将大幅下跌。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该省将于本周遭遇多年来罕见的强寒潮侵袭。目前北方有强冷气团正在活动积聚,预计其前锋将于21日影响该省,22日夜里开始强冷空气主力大举南下,气温大幅下降,一直持续到25日前后。
  因此,浙江省将出现多年来罕见的强寒潮天气,甚至有严重的雨雪冰冻。
  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显示,20日夜里至22日浙江省自北而南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雪甚至暴雪天气,南部山区可能有冻雨,将出现较严重的积雪、冻雪和道路积冰,陆地海上都有大风。23-26日该省除东南沿海外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6℃以下,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极端低温。
  此前,网络盛传杭州在本周甚至会出现-11℃的极寒天气。对此,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表示:“目前来看,出现-11℃的可能性非常小,从气象资料来看,杭州历史上最低气温是1975年1月,-9.6℃。目前7天内的预报数值准确率相对高一些,越往后误差越大,只能最为参考。”

编辑:海量

关键词:寒潮天气;暴雪;浙江省气象台;1975年;强冷空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迎来30年一遇寒潮 今天最低气温-17度

京城迎来30年一遇寒潮,寒潮是我国重大灾害性天气之一,它具有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致灾严重等特点,是高纬度的冷空气大规模向中低纬度侵袭,造成剧烈降温的天气活动。北极原本是冷空气的天下,却被暖空气鸠占鹊巢,所以冷空气被挤出了极地,流向了中低纬度地区,形成此次大规模寒潮天气。

2016-01-23 05:56:00

福建省做好强寒潮天气防御工作的救灾准备

记者了解到,日前(1月18日),福建省民政厅联合省财政厅已下拨冬春生活救助资金6220万元,用于帮助受灾地区解决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今天,(1月22日),向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等地紧急调拨1万床棉被、8000件棉大衣、120台发电机、40万根蜡烛等取暖御寒救灾物资,确保闽西北等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天气地区的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2016-01-22 20:00:37

美中西部迎暴雪多地停课 丹佛机场取消逾300航班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个强大的风暴系统在当地时间15日给美国科罗拉多带来18英寸的降雪,导致丹佛机场300次航班被取消,高速公路也因暴雪而变得湿滑难行。报道称,在为科州带来大降雪后,这个风暴系统将向东北部移动,内布拉斯加西部、明尼苏达都将会受到影响。

2016-01-29 15:15: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