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急广播网

央广网

北京好天难久轻霾抬头 30日到跨年后天气形势较平稳

2016-01-29 15:12:43 来源:中国国家应急广播

  雾霾刚去,喜迎飘雪,昨(27日)晨市民见到的虽只是微量降雪,但下的地方对了,就是一场惊喜。更何况,有强冷空气扫霾之后的清新空气相陪。只可惜,指数仅20多的PM2.5浓度仅能维持一天,今明两天,扩散条件又会转差,将出现轻度到中度霾。
  昨天凌晨落下的零星小雪,雪量微小,到昨晨6时,北京全市平均降雪量0.2毫米,城区平均0.3毫米;最大降雪点在门头沟东山村,2.3毫米。“银锭观雪,这才是我大北京!”摆脱了雾霾困扰的市民感慨。16时5分,北京市气象台解除了昨天4时30分发布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由于较强冷空气光临,清扫了污染物,昨晨全市空气质量达优,8时,城六区PM2.5浓度仅有24微克/立方米,难得的可以大口畅快呼吸的一天。但冷意也是十足,昨晨6时48分,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5.2℃;白天最高气温仅升到了-2.6℃。今天最高气温2℃,依然冷意十足,出行要注意防寒保暖。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北京的扩散条件又会转差,有轻到中度霾。今天白天,北京地区逐渐转受高压后部偏南风影响,较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轻霾将抬头;明天污染较重,30日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减弱或消散。从最新天气资料看,从30日到跨年以后,天气形势比较平稳,以晴天和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4℃-5℃,夜间最低气温在-6℃到-4℃。(记者 王海亮)

编辑:海量

关键词:天气形势;雾霾;黄色预警;最高气温;北京市气象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气形势有利于“嫦娥三号”发射

中国气象报记者吴越报道12月2日1时30分,“嫦娥三号”探测器即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实施发射。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告诉记者,从前期和目前天气形势来看,天气情况比较有利于“嫦娥三号”发射。

2013-12-01 22:40:41

15部门会商春节天气 北方晴天低温 南方多阴雨雪

家在北方和家在南方的人,今年春节期间恐怕要遭遇两种不同的天气。针对春运及春节假日气象服务,中央气象台和各地气象台已增加会商频次,细化预报时段,提供精细化服务产品。

2013-02-07 17:08:09

我国东北地区普降春雪 局部地区遇强降雪天气

惊蛰过后,中国天气形势继续维持“北雪南雨”的局面,东北地区降雪天气还未停歇。中央气象台6日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3月6日8时至7日8时,黑龙江东部、吉林中东部有大雪,吉林东部局地有暴雪。

2012-03-07 08: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