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日消息 随着夏日气温攀升和暑期来临,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多措并举抓实抓牢夏季防溺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少云派出所民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央广网发 铜梁公安局供图)

6月以来,铜梁区公安局各派出所持续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警、家、校携手为学生们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少云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中和小学,用真实溺水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溺水的严重危害性,并讲授了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远离河流、水塘等水域。

安居派出所民警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央广网发 铜梁公安局供图)

安居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几所中、小学校,为学生们上好暑假前“最后一堂安全课”。民警围绕防溺水“六不准”向学生们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溺水自救技巧,同时还强调了用火、用电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民警在水域周边进行安全巡查(央广网发 铜梁公安局供图)

截至目前,铜梁区公安局民警深入学校组织开展防溺水等安全宣讲教育活动190余次,发放各类安全宣传册80000余份,协助学校发放防溺水倡议书13万余份,营造了民警监督、家长监管、学校督促、学生自觉的良好氛围。

此外,铜梁区公安局加强防溺水信息发布;强化水域周边巡逻防控;对全区水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排涉危险水域点位304个,设置安全警示标牌485个,增设危险水域视频监控297个,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编辑:曾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