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日消息 6月28日,重庆市南川区的唐女士来到东城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 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他们为自己找回了被骗的养老钱。

民警进行养老诈骗宣传(央广网发 南川区公安局供图)

事情要从6月13日说起,唐女士外出时遇到了一名陌生人,对方主动向她问路。交谈中,唐女士知道了陌生人姓宋,这次过来是找算命先生的。到达目的地后,唐女士正准备离开,算命先生李某却说她已经厄运缠身,家人尤其是子女近期会有血光之灾。

听到女儿可能会出事,唐女士慌了神,于是便询问如何解决。“李某说可以帮我做‘法事’,每天200块钱,连做36天,就可以化解血光之灾。”听到需要这么多钱,唐女士迟疑了一下,旁边的宋某开始配合表演,说自己也花了9800元给家人做“法事”。

于是,唐女士取出存折里的钱,凑够了7400元拿给了李某做“法事”。“3天以后,我实在忍不住了,便将事情告诉了女儿,她说我肯定上当了,马上就带着我到东城派出所报警。”

接报警以后,民警立马调取沿途视频监控,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在市局刑侦总队的统筹协调下,第二天,民警驱车奔袭百里赶赴铜梁区,在一家宾馆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宋某抓获。经审讯,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通过办案民警不懈努力,唐女士被骗走的钱财已经全部被追回。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曾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