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1日消息(通讯员唐敏 彭媛媛)“云霄我的爱妻:这是我给你的最后的信了……去年返国后,你路过家门而不入,与我一路南下,共同工作。你在事业上、学业上所给我的帮助,是比任何教师任何同志都要大的。”仙桃街道金玉路社区文化志愿者声情并茂的讲述着革命先烈陈觉写给妻子赵云霄的诀别信。
  2021年7月21日上午,仙桃街道金玉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图书室开展了以“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家风”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辖区22个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要跟爸爸妈妈一起读,除了吃晚饭,我很少有时间和机会跟爸爸妈妈聚在一起。”7岁的李奕萱依偎在妈妈的怀里还紧紧拽着爸爸的手不放。活动中,家长们陪同孩子一起在社区图书角挑选红色经典,与孩子们坐在一起阅读。小朋友们相互分享了交流了阅读后的感受,家长也在现场交流了陪同孩子一起看书的感受,场面分外温馨。社区工作人员给亲子家庭们分享王朴和母亲金永华的故事、革命伉俪陈觉和赵云霄的诀别信、红枪白马女英雄赵一曼写给儿子宁儿的遗书,感人肺腑的故事、催人泪下的诀别信让在场的不少妈妈和孩子留下了感动泪水。
  “高科技、现代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同时繁忙的工作、频繁的应酬、各种手机APP等也让小家庭成员聚在一起越来越难,我们开展红色家风亲子阅读,一是为了提高孩子读书兴趣的同时,增进社区家庭亲子沟通,加深爱的传递。再则先烈们感人的故事,又可以让红色基因和红色家风在辖区广大家庭中传承发扬。”社区文化宣传干事彭媛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