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频道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12月1日至明年3月酉阳桃花源闭关升级

2016-11-30 09:56:00 来源:重庆晨报

   

  酉阳桃花源 修整后效果图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你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这句朗朗上口的口号,让酉阳县因重庆首个市区内的5A级景区——桃花源而闻名。如今,桃花源要进入“闭关修炼期”:12月1日起闭园,整修、升级改造工期100天,至明年3月重新开园。

  景区将在官方微信、微博上,实时公布景区的升级情况。

  在新桃花源中触摸历史

  “给我100天,还您1000年。”桃花源主打“桃源文化”,但在景区打造之初,依然以自然风光为主导。而经100天的升级改造后,到2017年3月,“新桃花源”将更加接近“桃源生活”的定位。

  新桃花源,将完全再现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所描述的情景和内容。为此,景区优化了游览线路、房屋建筑、道路交通、水体景观以及植物配比等,还原1000多年前宁静和谐、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诗画生活。

  景区负责人介绍,整个桃花源升级之后,还将增加场景互动、演艺活动、生活情景展示等游览内容,让游客深度参与互动体验,在欣赏绝美山水田园生活画卷的同时,也穿越体验1000多年前东晋末年人们的生活,身临其境感受理想与现实完美融合的世外桃源场景。

  游览线路增至两条

  当然,除了景区内的打造及硬件设施升级之外,游览线路也将由原有的游览线路升级至两条:一条游览线路主题为“桃源梦境”,即由酉州古城南门进入景区,以“千古寻梦”的游览方式梦回东晋时代世外桃源,通过“寻津问幽”、“梦入桃源”、“淳淳晋风”、“梦醒是客”4个游览区域,将游客带入桃花源梦境之中;另一条游览线路主题为“穿越时空”,即由自然溶洞进入桃花源景区,穿越“地下桃源”、“时空隧道”,尽览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物神奇,再回到1000多年前神话般的“世外桃源”,“至于怎么玩,全由游客选择”。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桃花源;闭关;升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宋茜新歌《桃花源》独家首发

宋茜新歌《桃花源》酷狗独家首发,歌曲《桃花源》由金牌制作人D-Jin金大洲及资深词人 徐贤力 Mia C鼎力打造,以浪漫爱恋和桃源生活为蓝本,将仙侠古风与电子乐二次元完美交融,笛音、琵琶、筝声等中国乐器交错演奏。其实一直以来,宋茜就被称为“很会撩妹的女明星”,因为光凭她那身帅到爆的舞技,就已令人血槽彻底空掉。万万没想到,当撩妹女王变身软萌少女时,甜嗓居然如此撩人心神。

2016-11-23 18:18:00

辽宁绥中县2000多亩桃花源蹿红引来朋友圈一片点赞

桃树面积2000多亩,树龄10年以上的有五六百亩,每棵产果五六百斤。连日来,绥中县李家堡乡那片醉人的“桃花海”再次成为众多游客旅游观光的好去处,大家三一群儿,俩一伙儿,都来到这里的桃花源感受田园风光、欣赏 美丽的桃花。

2016-04-27 15:00:37

西藏波密发现升级版“桃花源”

正是在如斯美景中,网信君走进了藏在波密的“桃花源”——位于扎木镇西南部的岗巴村。生活美:国策似春风,和谐共发展曾经的岗巴村,孤守“桃源”美景,人们生活异常艰苦。

2016-04-13 17: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