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246时讯(通讯员 郎兴花)近日,笔者在重庆市梁平区双桂街道黄泥村望乡台果园看到,成片成片的瓜藤绿油油的,一个个又大又圆的西瓜藏匿其中,长势喜人,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筐、挑运西瓜,果园内一片繁忙丰收景象。


  村民们在搬运西瓜。通讯员 向成国 摄

  为实现稳岗就业,去年6月,双桂街道黄泥村打造了望乡台果园,一期工程投资50万元,流转土地80余亩,主要栽种晚熟李,并在李树下套种了50亩麒麟西瓜,助推当地群众增产增收。

  我长期在果园内务工,主要负责锄草、施肥,给西瓜打岔藤、采摘等农活,一年能收入1万余元。同时,我还流转了3亩土地给村集体,也有一笔收入。果园水果丰收产生效益后,我还可以从村集体经济里分红。双桂街道黄泥村六组村民蒋金富高兴地说。

  据了解,双桂街道黄泥村按照分批栽植、错峰上市的原则,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育苗,第一批栽种的30亩西瓜近日已陆续上市,售价每公斤在3元左右,第二批西瓜将在8月下旬迎来采摘期,西瓜销售所获收益将归村集体经济。

  下一步,双桂街道黄泥村将积极探索轮种模式,待西瓜采收后,再试种时令蔬菜,有效实现产业延续性,进一步延长群众务工时长,切实增加群众收入,真正让望乡台果园变成群众的致富园。双桂街道黄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罗明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