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6日6时讯(通讯员 代莉 邓舒文)日前,笔者在重庆市垫江县高峰镇大井村的蔬菜种植基地看到,正值生长旺季的空心菜长势喜人,几十名村民们忙着采摘、清洗、装篮,准备打包发往外地。
村民在空心菜基地务工。通讯员 代莉 摄
  “每天早上天不亮,工人们就将陆续采摘、清洗好的空心菜打包放进冻库,保证绿色食品的新鲜,天亮后,各地的蔬菜批发商就会上门收购,再发往各大市场超市。”垫江县高峰镇大井村空心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童明财说,基地的空心菜现在主要销往县城、重庆主城等地。
  据悉,该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发展特色蔬菜产业,整个蔬菜基地建设蔬菜大棚27个,共计24.7亩,主要种植空心菜。
  童明财介绍,每年3月,基地就开始出售空心菜的苗子,4月起,空心菜逐渐上市销售,刚上市时,空心菜的价格卖到4-5元每斤,进入5月,随着空心菜产量增加,价格也慢慢降至1-1.5元每斤,最高峰每天毛收入可以突破万元。
  在做好空心菜产业的同时,合作社还免费为附近的群众提供种子、技术。同时,为附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近20个,每年发放人工工资近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