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4日消息(记者张志)近日,“齐筑冬梦·燃动冰雪”沙坪坝区迎2022北京冬奥会主题活动暨树人博文小学冰雪运动节在重庆融创雪世界内正式举行。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沙坪坝区体育局、沙坪坝区督导室、沙坪坝区教委的多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融创雪世界供图)

2022年是意义重大的北京冬奥之年,顺应“三亿人参与冰雪”号召,重庆市内冰雪运动加速发展,尤其是冰雪运动的热度在青少年群体中不断升温。重庆融创雪世界积极推动“冰雪进校园”工作,在“双减”政策落实的背景下,充分发挥教体融合优势,积极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创新形式带动青少年群体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爱上冰雪,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冰雪人才,助力北京冬奥。

活动现场,树人博文小学与重庆融创雪世界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双方友好共建,为孩子们打造了一条冰雪运动的素质教育“新跑道”,引导更多孩子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在这条“新跑道”上奔跑起航,提升自我发展,助力祖国冰雪事业。以实际行动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共同推广冰雪知识与技能的普及,促进冰雪运动日常化,为冰雪产业发展储备人才力量。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融创雪世界供图)

该次活动由重庆市冰雪运动中心、沙坪坝区教委、沙坪坝区体育局主办,重庆市沙坪坝区树人博文小学校和重庆融创雪世界联合承办本次冰雪主题运动会。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融创雪世界供图)

据悉,重庆融创雪世界截至目前已与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电子工程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等多所学校签约冰雪运动实训基地,成立滑雪校队,打造冰雪特色学科,助力冰雪特色学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