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23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通讯员张瑜洋 邹勇)9月22日晚,在陕西渭南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举重81公斤级决赛上,黔江体育运动学校培养的运动员李大银代表重庆市参赛,以总成绩364公斤斩获冠军,这是重庆直辖以来夺得的首枚全运会举重金牌。

当天19时,李大银的母校——黔江体育运动学校,小运动员们早早的就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全运会男子举重81公斤级决赛直播,为李大银助威呐喊。

本届全运会男子举重81公斤级决赛上,两届奥运会冠军吕小军因伤退赛,许多选手在冲击个人最好成绩过程中先后试举失败,竞争异常激烈。作为该级别世界纪录保持者,李大银六举两中,虽然未发挥出最佳水平,仍然凭借绝对实力以抓举167公斤、挺举197公斤、总成绩364公斤的微弱优势险胜夺冠,为重庆代表团夺得本届全运会第二枚金牌,实现了重庆直辖以来全运会举重比赛金牌“零的突破”。比赛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视频采访了李大银和他的教练邱爽。李大银说到:能够代表重庆取得(第14届全运会)男子举重81公斤级冠军,感到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感谢家乡、父母的支持,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为重庆争光!为国争光!

李大银来自重庆秀山,2010年由黔江体育运动学校选拔到重庆市举重运动管理中心训练,2017年入选国家举重队,先后在2018年举重世锦赛、2019年举重世界杯等重要赛事中夺冠,和吕小军一起被视作中国男子举重81公斤级在国际赛事上的夺金“双保险”。

据了解,全运会举重比赛是我国举重运动参赛人数最多、竞赛水平最高的举重赛事,比拼的是运动员体力、心理和毅力等综合素质。近年来,我市举重运动发展迅猛,李大银的出色表现也激励着母校的小运动员们不畏困难、奋勇拼搏。黔江区体育运动学校举重运动员向贤斌说道:看到李大银师兄在全运会男子81公斤级(举重)取得了第一名,我为他感到非常的骄傲,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会努力刻苦训练,争取向李大银师兄看齐,在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