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8日消息(记者曹艺丹 实习生杨丽 通讯员宋丹蕾)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地域特色·文旅融合·创新发展”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两江新区选送的旅游商品巴风虎钮杯荣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获奖名单(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

此次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专家委员会根据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等标准,对经过层层选拔通过全国初赛共计20000多件商品的严选细审,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100个金奖、200个银奖、200个铜奖。其中,入驻金山意库企业的文创产品巴风虎钮杯获得银奖。

巴风虎钮杯(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

据悉,巴风虎钮杯以“巴虎”为设计主题,盖钮设计为白虎造型,代表重庆人忠勇刚毅、热情耿直的性格象征。杯身将“巴山渝水”的壮丽奇秀以插画的手法进行演绎,一副山水交融,云雾缭绕的重庆画卷徐徐展开。

据了解,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以“两江好礼”展现两江旅游特色,组织辖区企业积极参与。下一步,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旅游商品开发力度,组织涉旅单位设计、开发精美、便携、有代表性,充分体现两江特色的“两江好礼”,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助力两江新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