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渝蓉高速 打开渝川旅游黄金通道

2016-12-30 11:05:00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电12月30日 历经七年之痒,渝蓉高速(又叫成安渝高速)这条成渝间里程最短、等级最高,连接成渝经济圈最为便捷的高速公路今日终于通车了。渝蓉高速给成渝两地间带来的种种利好不再多说,我们重点要说的,还是与百姓相关的产业——旅游。一点都不夸张地说,渝蓉高速的通车,真正打开了渝川旅游的黄金通道。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百姓的家庭收入也开始越来越富足,私家车几乎成为了一个家庭的标配。与发达国家一样,当人们的物质需求得到满足之后,精神需求便成为家庭不可或缺的必须。

  而在精神层面需求中,旅游,首当其冲。“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有了私家车,走出去,已经不再是一个向往外面世界家庭的梦想,而是实实在在,触手可及的现实。原是一家的川渝两地,很多市民都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缘,同说四川话,同饮一江水,渝川两地旅游,成为流量最为频繁的周边游。一到节假日,甚至是周末,重庆人最热衷的,便是自驾去川西,而四川游客首选的国内旅游目的地,也是到重庆,来看看这座直辖近20年的山城变化,看看如内地香港般迷人的重庆夜景,看看名誉中外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

  渝蓉高速开通之前,连接成渝两地的高速公路有两条,老成渝高速(337公里),渝遂转成南高速(290公里),而渝蓉高速是连接成渝两地的中轴线,仅250公里左右,且等级最高,双向六车道(其余两条为双向四车道),速度最快(限速120公里,其余两条限速100公里)。因此,渝蓉高速是名副其实的渝川旅游黄金通道。它将为渝川市民旅游带来全新的出行畅达感受与体验。

  渝蓉高速通车后,对于重庆旅游目的地受益最为直接的区县,便是地处渝西的高速路直达或者通过重庆境内绕城直达的大足、江津、铜梁、璧山四个区,其次为潼南、合川、北碚。今后,四川游客自驾来重庆,首先感受到的,便是名誉中外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震撼,之后便可去江津四面山旅游度假区,随后去感受璧山白云湖、中国第四大古城——铜梁安居古城,还有遍地金黄的潼南油菜花、古钓鱼城、缙云山、北温泉等等。

  旅游给人们带来精神享受的同时,最为直接的便是带动老百姓的增收致富。渝蓉高速这条让渝川市民盼望了七年之久的旅游黄金通道,未来将是一条真正的旅游致富路。(冯文彦 吴红金)

编辑: 张颖

渝蓉高速 打开渝川旅游黄金通道

历经七年之痒,渝蓉高速(又叫成安渝高速)这条成渝间里程最短、等级最高,连接成渝经济圈最为便捷的高速公路今日终于通车了。一点都不夸张地说,渝蓉高速的通车,真正打开了渝川旅游的黄金通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