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30日消息(记者陈鹏)10月29日,重庆高新区举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日活动,在现场,高新区公安分局宣布成立外卖骑手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将会通过辖区内外卖骑手,精准投放禁毒、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手册,把综合治理宣传内容送进家门,居民群众足不出户也能接受普法教育。

  “以这样的形式为高新区做一点事情,是我们的义务,也是责任。建设平安高新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服务队成立后,我们将尽己所能,将法律安全知识和热腾腾的饭菜一同送到居民手中。”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说道。

  对此,高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卖骑手平安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的一件大事,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发展和壮大群防群治队伍的有力举措,更是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积极探索,期望以身边的“小平安”带动高新区的“大平安”,为建设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在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高新区公安分局还设置了7个板块主题内容和1个互动问答区。公安民警讲解有关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电信诈骗等特征及危害;社区居民参与答题,了解综合治理相关内容,即可抽取精美礼品……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世友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引导广大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遵法守法的法治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平安建设工作,共同努力建设和谐平安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