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3日消息(记者赵聪聪 通讯员黄霞)6月29日19点25分,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五大队接到电话报警,在G85银昆高速渝广段合川至重庆段的交界处高速公路附近有人疑似欲跳桥轻生。

  五大队执法接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距离交界处最近的沈峙籍、江伟民两位执法人员火速赶往现场。执法人员拉响警报,一路全速前进,赶到现场后,发现在G85银昆高速进城方向1107KM处的伏龙大桥上,一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趴在大桥石栏外的桥墩,只要稍不注意就会掉下桥墩,情况非常危险。

  执法人员立即通过喊话,提醒该男子注意安全,并要求其赶紧从桥墩下来,到安全地带;同时试图靠近该男子,但该男子十分抗拒,拒绝执法人员靠近。

  因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五大队所辖高速公路重庆段的起点为1107KM+654M,男子所处位置非所辖重庆路段范围内。执法人员又一边立即联系四川高速交警、四川路政以及消防等部门,一边通过喊话器安抚该男子的情绪,并积极与男子尝试沟通。在有效沟通下,该男子透漏了其身份信息,并提出要见其老婆的要求。执法人员一边劝说该男子由桥墩慢慢站起翻越到大桥栏杆上相对安全一点的位置,一边立即通过科技手段,查询到该男子详细信息并联系上其老婆,并及时将情况通报了四川高速交警等各相关部门。

  四川高速交警、消防等各部门相继赶赴现场后,四川高速交警及消防人员等利用五大队靠前的执法车有利位置,慢慢靠近该男子,做好救助准备。凌晨1点左右,该男子老婆也从沙坪坝赶过来,直到6月30日凌晨2点20分,该男子被成功解救,并由四川高速交警移送至四川伏龙派出所,重庆高速执法人员才得以放心离开驻守点,连续守候了六个多小时的沈峙籍、江伟民等执法人员连一口热饭都没来得及吃,他们说看到当事人平安离开,确保高速公路平安才能真正放下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