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溪沟分会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重庆1月20日消息(记者赵聪聪)1月19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溪沟分会场开演,近百名草根“民星”用精彩纷呈的表演,让社区居民享受了一场年终“文化大餐”。

  大溪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溪沟分会场演出的14个节目都是由社区居民和社会单位精心编排的,节目兼顾群众性和艺术性。记者在现场看到,舞蹈《年画娃娃》、二胡合奏《北国之春》、相声《欢声笑语》、舞蹈《追梦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气氛热烈。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就是为喜欢才艺的老百姓提供舞台,让大家从过去的看春晚到现在自己演春晚。”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分会场,他们会选拔社区达人、社区文艺志愿者参加第二年在武汉总会场举行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据了解,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于2011年启动,是一个草根“民星”展示才艺的网络大舞台,让大家从过去的看春晚到现在自己演春晚。在2019第八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上,全国共有3. 2万多个社区参与、33万居民参演,这台晚会名列全国“十大网络春晚之首”。9年来,渝中区每年都接到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邀请。

  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传富介绍,去年,大溪沟街道文化建设蓬勃发展,山城“第八步道”枣子岚垭段抗战文化、枣二巷步道山城文化、“慈孝文化长廊”、变电箱礼仪文化水墨画让居民群众随处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