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月3日消息(记者陈鹏 通讯员李明)1月2日上午9时,重庆市万州区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队在中国安能重庆分公司工程一大队正式挂牌成立。万州区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黄立军、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向帮林、区应急局局长赵明、中国安能重庆分公司筹备组组长李建平,筹备组成员冯宇、李波以及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共300余人参加,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此次挂牌是经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批准,依托中国安能重庆分公司工程一大队成立重庆市万州区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队,并签订应急救援战略合作协议,配发洪涝灾害、抗旱救灾、地质灾害等五大险种,共19类、价值120万元的专业抢险救援设备。

  据了解,中国安能重庆分公司已被重庆市和巴南区两级政府纳入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是防汛抗旱、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成员单位,与多个区县签订应急救援框架协议,完善了信息共享和指挥协调机制,纳入了西藏防灾减灾应急力量体系。